※≮冬季妝容離不開蜜粉的四大理由≯※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妝容離不開蜜粉的四大理由≯※

2012年09月14日 【冬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的MM冬天打完底妝後,不喜歡使用蜜粉。其實在乾燥的冬季裡,蜜粉的作用遠遠比你想像的大,對妝容的精緻度要求越高,它就越有存在的必要。四個理由,讓冬季離不開蜜粉。
  理由一:為油性肌膚MM吸油脂,抗灰塵
  油性肌的MM一年四季總是滿面油光的。除了吸油紙之外,蜜粉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吸油紙只能吸取油脂,卻沒有修飾膚色的效果,可是一旦用了附著力較強的粉餅,難免會有濃妝感。與粉餅相比,你會發現蜜粉的粉質比較疏鬆,粉粒較細、密度低,透光性也較高,這就意味著,就算上了蜜粉之後,也不會有厚重的妝感,卻會讓你的臉部呈現絲絨般的半亞光效果,為油性肌膚MM帶來舒適的觸感和清爽的觀感。
  理由二:增加妝容持久度
  這是蜜粉最為認知的一個作用。當你從妝前底霜到粉底、遮瑕、腮紅、眼影一應俱全,化完一個完整的妝後,就會發現蜜粉的必要性了。塗抹了幾乎全是液體狀的底霜和粉底液之後,輕輕撲上的少量蜜粉,就起到了定妝作用。它讓眼影腮紅固定在原來的位置,不會因為你的臉部表情化妝,也不會你稍微摸下臉,就粘下一手的粉底來。用按壓的手法,大面積上妝,少量上粉。用粉撲蘸取了蜜粉後,然後用按壓的手法,按在已經完成的妝容上。切忌用塗抹的方式,這會弄花原有妝容。
  理由三:冬季霧氣、哈氣的剋星
  冬天總是下霧,即使沒有霧氣外面的溫度低,屋裡的溫度高,眼睛周圍難免會被哈氣弄花。在畫眼影前在眼周圍撲上一點蜜粉,蜜粉無色,而且裝效也比撲干粉更清爽,不會增加眼部彩妝的厚度。另外,我們常有畫好眼線之後,用睫毛夾一夾,眼線就被睫毛夾粘下半條的慘痛經驗,這時,用指尖蘸一點蜜粉,塗在睫毛夾和眼 理由四:塑造臉部立體感皮接觸的金屬片上,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煩惱了。

  理由四:塑造臉部立體感
  有的MM們對蜜粉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用了蜜粉後還是滿面油光的?那其實是因為你選擇了珠光效果的蜜粉。如果是珠光效果的蜜粉,真的不適合在全臉使用。它是用來刷在鼻樑、額頭以及下巴尖上,來額外塑造臉部立體感的。在無須突出的地方,應選擇亞光蜜粉。還有的蜜粉是帶顏色的,比如紫色、粉色、藍色,它們和妝前底霜一樣,有輕微調節膚色的作用。雖然不明顯,但使用時也需小心,分區並少量上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