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講堂 彩妝質地一定要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講堂 彩妝質地一定要講究≯⊙

2012年10月1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你化妝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皮膚的感受?很多女孩在美容專櫃選購彩妝品時,往往只想到顏色好不好看、能否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卻忽略了彩妝產品的質地,現在彩妝大師們就為你細講如何應用好不同彩妝的質地。
2  一、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有些人的皮膚本身已經乾燥脫皮,卻用干粉餅一個勁兒往臉上塗,結果可想而知,皮膚變得如同乾涸的沙漠,連不甚明顯的干紋也跑了出來。相反,有些人天生油性皮膚,卻還用質地油潤的粉底霜,結果變成大油田,一臉油光發亮。除了粉底質地有影響外,其他如高光霜和陰影粉,在質地方面的選擇也很重要,雖然如今女孩大多選用粉狀彩妝品,因為習慣了它們易於暈染的特性,加上妝效自然,出錯的機會也比較低。不過,如果不去嘗試新事物,你可能會錯過那些更好的,那麼又怎麼知道還有什麼更適合自己呢。
  二、霜質眼影與透明蜜粉  跟粉質眼影比起來,霜狀眼影的質地比較服帖,但也較容易掉妝,尤其對眼周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人來說,要保持眼妝持久不出現褶痕,需要格外注意。霜質眼影和腮紅很適合夏季使用,只需用指腹便可快速上妝,用這種方法上妝,你可以完全感受到臉部輪廓的骨骼分佈,塗抹位置就能夠更加準確,這是用化妝刷上妝無法企及的。而霜狀質地可以讓色調自然融入皮膚中,令妝容更加服帖、剔透且富光澤。不過,無論選用深色還是淺色調的眼影霜,都必須先塗抹一層薄薄的眼影打底霜,再上眼影霜,最後掃上透明蜜粉定妝,這類蜜粉不會影響妝容的顏色和光澤度,使妝容更顯柔和且持久不易脫妝。化妝就是一種關於分層的美學,塗完霜質眼影和腮紅後,無須擔心蜜粉會影響妝效,只要選用適量 的透明蜜粉而非有色的蜜粉來定妝,你就會發現這類產品真的超棒。
  三、防暈染眼線膏與柔和眼線筆  在還沒有出現防水眼線膏之前,女人們都愛用眼線筆來描畫眼線。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品牌推出各款防水防暈染的眼線膏,這類產品也從過去較多人使用的黑色和深棕色,逐漸有如水果般鮮艷的七彩顏色供選擇。如果使用筆芯型或者液質眼線筆,打造出的眼線則會帶柔和感,顏色不那麼突出,效果比較自然,但持久度可能會比防水眼線膏略遜一籌。

  四、染色眉膏與立體眉粉  對於眉毛稀疏、不畫眉就無法出門的女孩來說,最常用的修飾眉毛的彩妝品大概就是眉筆,但想讓眉毛看起來更加立體的話,可以考慮選用備有從淺棕至深棕兩至三款色調的眉粉,並根據眉毛的濃密度來選用深淺不同的顏色,例如畫眉頭的時候宜用淺棕色眉粉,深棕色則用來描畫稀疏的眉山至眉尾處,通過這樣的深淺色調混搭,使雙眉顯得更立體,也能讓你看起來更有神采。另外,如果頭髮顏色染淺了,可以用眉膏來改變眉色,建議選用色調比髮色稍微淺一點的眉膏,注意上妝時要慢慢疊加色調,以免眉毛看起來像蠟筆小新般粗黑。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