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應預防化妝品致敏 過敏發生後護理很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應預防化妝品致敏 過敏發生後護理很重要◤∽

2012年10月2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一顆敏感的心,女孩子會溫柔感性,可是如果你的肌膚極易發生過敏的話,就只會平添許多煩惱。冬季氣候乾燥,風沙襲人,女性嬌嫩的肌膚更需要呵護,而此時也是肌膚最敏感的季節,過度保養反而會導致皮膚出現問題。那麼,對於過敏肌膚的人群來說,正確地進行美容護理尤為重要。
 預防化妝品致敏  市面上形形色色的美容護膚品,多由化學物質構成,可以改善很多肌膚問題。而化妝品致敏恰恰是因為使用了與自身膚質不匹配的化妝品,或是使用了劣質、有害成分的化妝品而令肌膚受到刺激,從而導致過敏。常見的例子有,干性皮膚使用了含有果酸成分並且酸性較高的爽膚水而造成的刺激與過敏,使用含有違禁祛斑成分如氫醌(對苯二酚)等造成的皮膚過敏等。  對於美容化妝品而言,通常美白祛斑、去痘這幾個功效類型的產品,由於含有的活性成分較多,品種複雜,過敏率都比較高,所以要選擇抗敏系列產品。如果你是敏感肌膚,還要看看你的梳妝台上有沒有含有酒精、水楊酸、防腐劑、人工香料等成分的護膚品,如果有,一定要忍痛割愛。  簡單地說,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就是對敏感肌膚最好的呵護。下面六個小絕招,幫助你遠離傷害。
  1.選擇微酸性潔面  皮膚在冬季多因乾燥缺水而異常敏感,在選擇護理用品時應選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劑的成分。潔面劑方面,不要選太濃太刺激的鹼性產品,應以溫和而偏微酸性的潔面乳為佳。潔面時使用雙手來代替潔面刷或海綿,避免因摩擦而造成皮膚過度敏感。
  2.選不含酒精的爽膚水  爽膚水一般都有收斂毛孔,令皮膚緊繃的作用,因此大多含有酒精,使用後會令敏感皮膚出現發紅現象。所以敏感性皮膚應選擇性質溫和、有舒緩作用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膚水,塗時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指腹輕彈,千萬不要用力拍打。  3.忌用控油配方  目前,雖控油產品大行其道,但皮膚敏感者本身就缺乏油性滋潤,且秋冬季陽光又沒有夏季強烈,日霜中無須使用油光控制成分,只要有能鎖緊肌膚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就可以了。同時,選用各大品牌專門的抗敏系列,則更具有針對性。
  4.慎用撕拉式面膜  面膜按功效可大致分為潔淨、保濕、美白三種,形式上有撕拉式、沖洗式、棉布型等。對於防禦能力較弱的敏感肌膚,有保濕和美白作用的棉布型面膜可放心使用;要減少使用有深度潔淨功能的面膜,如若使用,則只可以選擇沖洗型;對撕拉式面膜盡量避免使用。
  5.減少角質處理  脫角質對於敏感性皮膚是需要謹慎的一步護膚程序。由於皮膚較薄和容易對外來物產生敏感的緣故,過度用力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會對敏感皮膚造成傷害。所以,如果實在需要,可選用性質較溫和的去死皮膏,兩星期進行一次處理就足夠了。
  6.多補充維生素C  缺乏維生素C,容易令皮膚粗糙枯乾,引發皮膚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果蔬,可以增強機體抵抗能力,恢復皮膚彈性,有助防止過敏反應發生。  過敏發生後的護理  對於過敏皮膚的護理,日常家庭護理非常重要。  1.日常基礎護理  (1) 「適度清潔」是敏感肌膚的保養重點。毛孔內的污垢也是過敏發炎的禍首,但千萬不要洗過頭,皮脂層被破壞,皮膚更容易過敏。  (2)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較高,比乳霜更能安撫敏感肌膚,幫助肌膚調整飽水度,增加抵抗力。有標示「gentle、mild、sensitive」的產品,是專為敏感肌膚而設計的,可放心使用。使用保濕產品時只需用「輕彈」的方式把乳液稍微抹開,不要用力塗抹以降低敏感肌膚的壓力。  (3)護理程序。早上清潔後,除了保濕,還要使用敏感皮膚專用的日霜;晚上洗臉後,可以先用熱毛巾覆蓋臉2~3分鐘,接著用冷毛巾覆蓋1~2分鐘,然後用營養型化妝水塗抹面部,輕拍並讓皮膚吸收,最後再塗上保濕防過敏型的營養晚霜,輕柔按摩至吸收。
  2.家庭抗敏「急救」  (1)優格面膜。用那種純的、原味的優格加適量麵粉調成面膜敷臉,或者直接用優格敷臉。

  (2)可以將剝了皮的香蕉搗爛與藥物息斯敏(研末)混合、攪勻,敷臉半小時後洗淨。後一種方法對紫外線引起的過敏也十分有效。  過敏皮膚通常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復原,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則應到正規的醫院就醫。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