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毛孔粗大怎麼辦 毛孔測試正確辨別成因】○ | 台灣美容網

 

A-A+

○【臉上毛孔粗大怎麼辦 毛孔測試正確辨別成因】○

2012年03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毛孔粗大?毛孔堵塞?如何收縮毛孔?先要從瞭解自己的毛孔開始。不需要靠精密的儀器,只需進行下列測試,在與自己情況相同的選項劃勾,最後統計選項,最多的即為自己的毛孔類型。先找出自己的毛孔類型,再擊破吧。
以下的症狀你都有哪樣呢?趕快對號入座,看看你的毛孔屬於哪一種原因的粗大。
  洗臉時通常都用熱水 (A)
  曾有急速瘦下來的經驗(C)
  以前曾經是痘痘肌(B)
  照鏡子覺得毛孔是水滴或橢圓形(C)
  控油產品愈用愈干,毛孔依然氾濫(D)
  常常吃辣等刺激性食物(B)
  鼻翼兩側的毛孔圓圓的,經常會出現脫皮現象(D)
  常有手腳冰冷的現象(A)
  長痘痘容易留下疤痕(B)
  以前曾經是痘痘肌(C)
  以前皮膚是愛出油,但現在超干(D)
  鼻頭摸起來粗粗的,凹凸不平(A)
  皮膚不愛出油,但是毛孔也層出不窮(D)
  睡眠時間很短或經常需要加班(B)
  常覺得鼻子的油脂分泌旺盛(B)
  肌膚容易黯沉,氣色不好(C)
  不太容易出汗(A)
  到了傍晚易脫妝(A)
  有抽煙、酗酒等不良習慣(C)
  肌膚越來越容易出現乾燥(A)
  覺得法令紋越來越明顯了(C)
  測試結果
  Type A 封閉型毛孔
  毛孔深度較淺,當毛孔持續大量出油、毛孔前端出現油脂阻塞,形成角質酸化,轉變成封閉型毛孔。因此,當你用了水楊酸、果酸類的保養品之後,毛孔出現黑頭或是阻塞現象有了明顯的改善,不要猜忌,你的毛孔真的是由於阻塞被撐大的。
  TYPE B 打開型毛孔
  即所謂的U形毛孔,屬於這種類型的人天生皮脂腺較粗,旺盛的皮脂分泌導致毛孔被撐大,這類毛孔易發生於青春期,荷爾蒙扭轉使鼻子周圍的皮脂線分佈添加,讓毛孔無法負荷這些過多的出油量,毛孔只好撐大讓油脂順利分泌出來,造成所謂的打開型毛孔。
  TYPE C 水滴形毛孔
  毛孔變形是因為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讓肌膚彈力降低,造成毛孔壁支撐結構不足,造成毛孔擴張,出現鬆弛、下垂的狀態。也稱水滴形毛孔也成為老化型毛孔。如果你年輕時候屬於打開型毛孔或封閉型毛孔,很輕易隨著年紀增長、體內膠原蛋白的散失,就形成水滴形的老化型毛孔。

  TYPE D 乾燥型毛孔
  有些人不屬於上述的油性肌膚、年紀也不大,但是一樣有著粗大毛孔的題目,這就是屬於乾燥型毛孔,由於肌膚缺水所造成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