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通常的成因是什麼?↙▓ | 台灣美容網

 

A-A+

▓↘藥妝通常的成因是什麼?↙▓

2013年06月14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1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藥妝通常的成因是什麼?

  插曲:對於大品牌,有一件遺憾的事情是在2002年HR幾乎用了他所有科研力量,推出了一個號稱可以去表情紋的產品expressionist with B-neutrox ,這是個劃時代的產品,因為它除了一般的修護成分,還加入了號稱類肉毒桿菌的acetyl hexapeptide-3,在那時候別說是一般專櫃產品,即使是藥妝也極少用這個成分的,所以就可以看出當時HR的超前性有多麼驚人,但遺憾的是,他遇到了保守的歐萊雅,人家很快就把這個產品停產了,隨之後來的HR也逐漸萎縮,2003年退出美國市場,2004年退出英國、台灣,今年聽說在國內的市場也要縮減……說完HR,其實我覺得再說跟他類似的沒什麼意義了,DIOR、EL、GUERLAIN大多也曾與此類似,這足以看到一般保養品牌要想走藥妝的路有多麼不容易,畢竟沒有幾個廠家願意掏那麼多的研發費用的。
  下面正式說美國的藥妝,美國的藥妝最著名的還是那些走高科技、高投入、高價格的。
  產品一: 熱點成分:10%ARGIRELINE(六角縮氨酸)(即Ac-EEMQRR-NH2 peptide); 其他勝肽(peptide)
  1. Janson Beckett AlphaDerma,這個是他家真正引起轟動的產品,10%ARGIRELINE(六角縮氨酸),號稱類肉毒桿菌,對表情紋最有效的成分,一般保養品裡極少用到(除了HR和EA),可Janson Beckett不但用了,還用到了能加到的最大濃度,這還不算完,裡面還加了ALA、DMAE等最新的抗衰老成分,VC、COLLAGEN 等老成分也沒放過,這使得我們完全可以相信這是一個能達到夢幻效果的產品,32刀(30毫升)的價格在藥妝裡也不算很高,這個產品的出現讓我們可以對未來的科技有更多信心。
2. Janson Beckett DermaExcel 7,除了原來的成分之外,又加了兩種勝肽,而濃度也是高得可以,達到15%,這個濃度確實是前所未見的,使得這個產品幾乎成為藥妝的一個標桿,25%藥物成分的添加,原來的VC、DMAE等一樣也沒少,我相信在一段時間內這將是我們所能看到的最好抗皺產品,也使得人們對Janson Beckett的研發能力充滿好奇,不知他家下次還能出現什麼樣的產品。忘了,這個產品的價格不便宜160刀(30毫升)
  產品二:熱點成分:人類生長因子
  Skin Medica TNS Recovery Complex,它的核心成分是TNS,號稱人類生長因子,他家是全世界 唯一一家生產人類生長因子的,而這個成分又實在太具有實驗性,說什麼的都有,使得Skin Medica迅速成為最知名的藥妝品牌。而它的價格也不便宜,123.5刀(18毫升)。
  產品三:熱點成分:維生素A醇Retinol
  AFIRM,他家的產品很有意思,只賣一個成分—維生素A醇Retinol,只不過有3個濃度而已。醫學界承認的對皺紋有效的成分是維生素A酸,但維生素A酸的刺激性太大,所有國家都不允許把這個成分加到保養品裡。所以就出了一大堆衍生物,A醇、A酯、A醛等,但唯一被證實真正有效的只有A醇,可A醇也有不小的刺激性,這就限制了它的使用,一般來說能有0.1%已經是不低的濃度了,可AFIRM這3個,最低濃度0.15%還勉強可以用在眼部附近,最高濃度0.6%的估計就只能用在身體上了,再用到面部上已經很刺激了。這個產品倒很便宜,2、30刀的樣子,可因為其刺激性,願意嘗試它的還只是一些人。
  產品四:熱點成分:idebebenone;ARGIRELINE(即Ac-EEMQRR-NH2 peptide)
  Elizabeth Arden伊麗莎白雅頓。在2005年推出了一個革命性的產A品Prevage by Elizabeth Arden & Allergan, Allergan 眼力健公司,全球性的專業醫療保健品公司,現在的肉毒桿菌就是人家出的,就可以想見他家的專業性了,Allergan出了個新成分idebebenone,EA買到了合作權,所以就出了這個產品。 
  產品五:熱點成分:左旋C
  Cellex-C,左旋C的抗氧化性早已被肯定,而且也有研究發現,左旋C對皺紋、鬆弛、膚色黯淡有極強的改善效果。水解離子左旋C相比酯溶型左旋C,吸收效果更好,更容易保存。這其中最知名的品牌莫過於Cellex-C。
  產品六:熱點成分:左旋C
  SkinCeuticals,其創始人就是Cellex-C的研發人員,所以這兩家的配方幾乎一樣,唯一不同的是SkinCeuticals的產品的PH值比Cellex-C好些,更適合敏感皮膚,不管怎麼說,一提起這兩家公司,我們想到的還是左旋C。左旋C作為一種抗氧化的強效成分,其抗衰老的效果不是一兩天能看得出來的,而這兩家的產品都比較貴,小小一點就要100多刀。
  產品七:熱點成分:左旋C,Palmitoyl Pentapeptide 3(即Pal-KTTKS peptide)
  doctor's dermalogic formula,他家的產品雖不算在某個方面特別突出,但勝在都有涉及,VA醇、VK、左旋C、勝肽等。而且其中的幾個精華也是相當強勁的,比如他家在亞洲最受歡迎的美白產品DDF C3 Plus Serum就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東西,20%左旋C已經是很厲害了,他家又加了兩種維生素C衍生物,使其維C總含量達到了33!這還不完,又加入了抗老成分Palmitoyl Pentapeptide 3,再加上綠茶、銀杏這兩種美白產品裡常用的成分,使得這個產品跟一般藥妝產品截然不同。
  產品八:熱點成分:Palmitoyl Pentapeptide 3(即Pal-KTTKS peptide)
  OLAY的Regenerist應該可以讓很多人閉嘴了,Palmitoyl Pentapeptide-3勝肽,現在最流行的抗衰老成分,而且他的濃度比很多大牌都高,效果自然不差。從OLAY這幾年的發展看,他家還是比較實在的,不使用有爭議的成分,所用的一些成分大多比較大陸但大多都能達到有效濃度,應該說這是很聰明的做法。
 
  產品九:熱點成分:維生素A醇Retinol
  Neutrogena露德清的Healthy Skin with SPF15,而它所含有的成分就是Retinol(VA醇),具有促進皮膚的質感、光澤及濕潤程度,對於色斑變淡、縮小毛孔、減少皺紋同樣也有顯著的功效,Neutrogena立刻成為被藥妝關注的焦點,Neutrogena以後就認準了Retinol,什麼產品裡都要加Retinol,唯一讓人難以接受的就是刺激性了,還有他家現在也推出了家用換膚產品,一看那刺激也不小。但無論如何,在這種價格的情況下還能保持這樣作用,Neutrogena是值得起敬的,總比喜歡騙吃騙喝的歐萊雅要好多了。
  產品十:熱點成分:Palmitoyl Oligopeptide,Palmitoyl Tetrapeptide-3 (即Pal-GQPR peptide)
  REVIVA LABS的Under- Eye Dark Circle Serum,是針對黑眼圈的,看它的成分:高濃度勝肽Palmitoyl Oligopeptide和Palmitoyl Tetrapeptide-3,現在最流行的抗衰老成分DMAE,讓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個產品在抗皺紋上的作用是不含糊的。除此之外,還是貫徹了Reviva Labs一向的無香料、色素、酒精、礦物油、合成酯的特性,附加成分非常少,濃度非常高,可以說憑這個配方絕不遜色於任何頂級產品。說了這麼多好話,該說說自己的感受了,用了一個星期,我最大的感受是眼睛是如此的緊,以至於有繃緊的感覺,這是我用過的眼霜裡從來沒遇到過的,對它的抗皺效果我是服了,對抗黑眼圈的效果沒有那麼快,但明顯感覺有淡化的跡象,要知道只用了一個星期啊,我甚至想準備把這個全臉都用,反正容量也大,對於這個價廉質優的產品,我想真的是沒什麼好說的。
  產品十一:熱點成分:Palmitoyl Oligopeptide,Palmitoyl Tetrapeptide-3 (即Pal-GQPR peptide)
  N.V.perricone M.D., 他家的創始人Nicholas Perricone M.D.,美國非常有名的皮膚醫生。跟別的醫生不一樣,他不放過任何宣傳自己品牌產品的機會,而且還是專業美容暢銷書的作家,他甚至為他家的產品進行過多次巡迴演講,和一些娛樂界人事也有很多接觸,這使得他旗下的品牌成為藥妝界目前最紅的明星。他家最成功的一點就在於他把原本純粹的醫藥成分Alpha-Lipoic Acid(ALA)和DMAE加入到保養品中去。
儘管Nicholas Perricone M.D.是值得尊敬的醫生,但他所創立的N. V. Perricone M. D. 卻是一個有爭議的品牌,第一是他家的產品裡香料、色素、酒精和合成酯等刺激成分都時有出現,防腐劑的含量也比較客觀,這一點實在是與那些追求盡量簡單的藥妝有悖,再有一點就是他家產品的價格驚人,隨便一個15ml也要100多刀,去年出了個Neuropeptide Facial Conformer更是賣到570刀,這個價格估計都夠來個專業煥膚了。
  產品十二:熱點成分:GABA

  Freeze 24 / 7, Freeze 24/7是利用其GABA的對神經的鬆弛作用將其做為保養成分抵抗因鬆弛而形成的皺紋,他家另一個明星產品Freeze 24 / 7 Anti-Wrinkle Cream就更不用說,很多人當時用過就有皺紋馬上消失的效果,甚至對表情紋也有效果,但必須指出的是,GABA畢竟不是Acetyl Hexapeptide 3,這個成分雖然並不傷害皮膚,但對皮膚並沒有真正的改善效果,所獲得的效果只能維持幾個小時,更何況他家的產品也離不了香料、色素、合成酯、酒精等成分,使其安全性大打折扣。"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