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精華素 怎麼效果才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剖析精華素 怎麼效果才出來?】◎

2012年03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天,肌膚乾燥、晦暗,營養缺失嚴重,懂得愛護自己的你,總想給它最深度的呵護,讓它在春天來臨之前舊貌換新顏。精華素,正如在寒冷冬日給你溫暖的羊絨衫,雖然輕薄,效果卻是其他護膚品的數倍。當精華素遇見冬天,就是它發揮效用的最佳時期。我們特意請來護膚專家,對怎麼挑、怎麼用、怎麼搭全面解惑,幫你選到那件最合適的「羊絨衫」。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精華素三大特徵
  成分精純:精華素蘊含了一個品牌在某一護膚領域的最高研究成果,並大量集納品牌明星成分的萃取精華。
  功效更強:因高效成分的介入,密集、速效的改善效力變得更強。
  「鑽石」售價:精華素的瓶身比較小,價格卻是同系列產品中最貴的。30ml就要賣到成百上千元,是護膚品中最金貴的族群。

剖析精華素 怎麼效果才出來?

  怎麼選?
  1. 正在流行的精華素成分是什麼?
  精華素的明星成分很多,下面幾個是比較熱門的:
  玻尿酸:如今最熱門的保濕成分。如果注意觀察,會發現很多高檔保濕品中都會添加它。1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足以讓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生活」在充足的水分環境中,保持肌膚的彈性和張力。
  勝肽:是一類蛋白質,有類肉毒桿菌素的效果,能有效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撫平皺紋和細紋。分子量很小,不需要特別的載體就能滲入肌膚深層,保濕效果出色。
  海藻:能吸納一千多種海洋微量元素,擁有旺盛的生命力。因此它的活性成分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和細胞再生,活化肌膚,顯著恢復皮膚的彈性。
  乳糖酸:第三代果酸。吸水和保濕力非常好,又沒有傳統果酸的刺激性,高度保濕、強力抗氧化、密集修護,能解決缺水、老化、暗沉、毛孔粗大等多種肌膚問題。
  大豆:其中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類雌激素的物質,這種純天然的植物蛋白能幫助肌膚保持水油平衡,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對抗乾燥和敏感,令肌膚水嫩光滑。
  2.25歲,必須開始使用精華素嗎?
  何時開始使用精華素是沒有一個明確的年齡劃分的。每天堅持基礎保養,肌膚還是回不到你要的狀態,或者改善的速度與你的期望相差太遠,這時候你就應該考慮求助於精華素了。一般來說,補水精華素是膚齡超過25歲的人的必備品,而其他類型的精華素(比如美白、抗老化等)則需要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因需選擇。
  3. 精華素為什麼不像其他產品一樣有明確的適用膚質說明?
  精華素能滿足美白、去皺、深度保濕等「高效」的護膚訴求,而這些要求一般是各種膚質都會有的,因此它在研發時一般是從功能上考慮,而非從膚質出發,大部分是適用於各種膚質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含果酸類成分的精華素因為果酸濃度比一般產品高,刺激性比較強,敏感性膚質要盡量避免嘗試;含骨膠原、貂油、羊油脂等動物性精華的精華素性質溫厚、養分充足,對於干性肌膚非常適用,而油脂分泌本來就旺盛的油性肌膚,還是謹慎嘗試為好。
  4. 名稱上帶有「精華」二字的護膚品就是精華素嗎?
  當然不是。業界並沒有對「精華」或者「精華素」的含義做明確的界定,所以不排除有些商家給自己並不「精華」的產品冠上「精華」頭銜魚目混珠。如果你做不到像少數美容狂人那樣對各類精華成分瞭如指掌,最直接的辨別方法就是詢問BA產品中到底有什麼精華成分。另一個辦法就是對比同系列產品中有效成分的含量。比如某品牌抗衰老乳液中,維他命B3的含量是2.5%~3%,而在同系列精華素中則達到4%以上。

  5. 敏感性肌膚是否注定與精華素無緣?
  精華素中的有效成分含量高,功能性強,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引起過敏的幾率確實比其他護膚品高出很多倍。比如美白、抗衰老的明星成分VA和VC,本身就有一定的刺激性,加入精華中濃度更高,敏感性肌膚務必謹慎嘗試。但一些植物型的精華素,主要成分(如桑葉精華、玫瑰精華、金盞花精華等)都是從各種野生或養殖的植物中提煉出來,刺激性很小,主要是滋潤、平衡水油分泌、消除紅腫、減輕炎症,敏感肌膚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不管什麼成分,都要先在耳後和手臂內側做過敏測試,72小時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才可以使用。
  6. 冬季精華素的主流是補水還是抗衰老?
  北方的冬季乾燥、寒冷,中性和偏干性的肌膚最好準備一瓶高效補水的精華素。另外,自己肌膚的需求很重要,這可能與季節關係不大了。比如經歷了一個酷夏,曬得黑黑的你需要美白,就選擇美白精華素,不過要注意配合使用補水產品;從流行上講,抗衰老是這個季節的主流,而如果你的膚齡已經超過30歲,抗衰老就是一整年的主題。不過在氣候惡劣的冬天,皮膚的彈性降低,抵抗力下降,又經歷了一個夏天的傷害和秋天的溫差刺激,應該更注重抗衰老功課。  怎麼用?

  1.BA建議在化妝水後使用精華素,可我覺得直接用更好?
  當然是化妝水之後使用效果更好。精華素大都是高科技萃取的天然動植物等成分的濃縮品,補充肌膚所需養分的同時還有保濕、抗皺、緊膚等專項功效。而化妝水能夠幫助清潔後的肌膚形成皮脂膜,去除老舊角質,更好地吸收精華素的營養。不過也有例外的情況,少數質感比化妝水更輕盈的精華,是要用在化妝水之前的,在產品說明中會標出。
  2.精華素需要全臉使用嗎?有沒有高效的使用手法?
  全臉使用當然沒錯,但是大部分精華素都有很強的針對性,最好局部使用,既滿足肌膚的需要,又不會太浪費。至於使用手法,建議「五點按摩」:用過化妝水後,分別在額頭、兩側臉頰、鼻樑T字區和下頜5個部位點上精華素,然後依次在各個部位順時針打圈輕柔按摩,直到養分被充分吸收。這樣還能避免因護膚手法不正確而產生不規則皺紋

剖析精華素 怎麼效果才出來?

  3.我是該一直用、間隔用,還是每年固定時間段使用精華素?
  除了參考產品的使用說明,還要從自身肌膚的需求出發控制使用頻率。精華素畢竟是高濃度的精華產品,如果肌膚沒什麼問題,它就是魚翅燕窩,長期吃沒什麼好處;肌膚有某方面強烈的改善訴求,它就是良藥,應該堅持使用直到完全好轉。比如,對於極干性肌膚來說,長期使用補水精華素才能保持肌膚水分充足的狀態,這時候全年使用是沒問題的。如果換季的時候肌膚才會幹燥,那麼只在季節交替時使用補水精華就可以了。
  4.用多久才能感受到精華素的效果?
  精華素的濃度高,滲透迅速,經常是第一次使用就能感受到肌膚的變化。但不管多麼高效,要得到明顯的改善效果,至少要經歷一個正常代謝週期(21~28天)。通常美白、補水的精華素見效快一些,而抗衰老精華因為任務很「艱巨」,顯效的時間要久一些。
  5.省著用是不是影響效果?還是多用點效果更好?
  按照說明書上的用量使用就可以了,那都是經過幾年,上百上千人實驗得出的標準量。當然自己也可以靈活把握一下,比如,夏天的用量比冬天少些,易出油的T區不要用太多。

  大部分產品在設計時都綜合考慮了肌膚的代謝週期、產品的見效速度等因素,再根據每個人情況的不同,3~6個月用完是比較合適的量。
  6.臉部精華素是否能用在眼周?
  不建議這樣用。一旦將含有高濃度營養成分的臉部精華素用在眼周,很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形成脂肪粒,所以還是盡量讓護膚品「各司其職」為好。  怎麼搭?

  1.精華素那麼有效,是否需要把補水、美白、抗老等精華素都買回家?
  我們反覆強調的一點,就是護膚必須從自身需求出發。而大部分人對自己肌膚的要求都非常苛刻,於是就有了不少「美容狂人」。靜下心來看看鏡中的自己,是否真的存在那麼多的肌膚問題,如果回答肯定,當然可以連續換用不同種類的精華素。否則,給肌膚過度的營養,只能有害無益。需要提醒的是,不管一年內換用多少種精華,一定要保證每種使用1個月以上再更換。
  2.我能只買精華素和原有的化妝水、乳液搭配嗎?
  如果你是精通化妝品成分的高手,懂得各個品牌、各個系列的主要成分,什麼都不用說,自己搭配吧。如果你沒有這個自信,那麼保險起見,還是把同系列的化妝水和面霜都領回家吧。正規的化妝品在研發的時候都會考慮到整個系列使用的延續性和協作性,各個產品之間沒有相互排斥和影響的成分,而不同品牌的產品就難以保證這一點了。尤其是成分濃度比較高的精華素,和其他品牌的化妝水和面霜混合使用,發生過敏的幾率更大。

剖析精華素 怎麼效果才出來?

  3.對自己的面子一定要奢侈,那麼可以把精華素當面膜用嗎?
  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精華素當面膜使用不但不「奢侈」,還是一種浪費。精華素成分好,價格貴,不意味著它能解決所有皮膚問題。它沒有日霜中滋潤、舒緩、防護等豐富的構成,也缺乏晚霜中修復、重建等強大的功效,因此在使用單純提供營養的精華素後,需要使用面霜對肌膚加以全面的滋潤,達到更完美的護膚效果。

  4.皮膚嚴重缺水,又有斑,能把補水和美白精華素「混搭」使用嗎?
  我們的建議是,最好集中精力先解決一種皮膚問題,循序漸進地讓皮膚回復良好狀態。因為精華素中有效成分的濃度比較高,有一些會對皮膚有輕微的刺激,使用一種時皮膚還能抵擋得住,萬一趕上兩種精華素中都含有刺激性的成分,就很可能會有過敏反應,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你確定兩種精華素都不會刺激皮膚,我們也不建議同時使用,因為它們很有可能相互影響,使功效降低。如果很想「混搭」的話,你可以早晚分別使用一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