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的形成與防治﹥▉ | 台灣美容網

 

A-A+

▉﹤黃褐斑的形成與防治﹥▉

2012年03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黃褐斑又稱為肝斑、妊娠斑、蝴蝶斑,是發生於面部的一種色素沉著性皮膚病,男女皆可患,以成年女性多見,皮損為淡褐至深咖啡色斑塊,多呈蝶形分佈。黃褐斑本身雖對健康無害,但有礙美觀。

黃褐斑的形成與防治


  1.原因
  黃褐斑產生的原因比較複雜,與下列因素有關:
  (1)內分泌 特別是雌性激素失調。本病常見於未婚女性、孕婦和口服避孕藥者,孕婦多在第3—5個月發病,分娩後逐漸減輕。
  (2)肝功能不全 常見於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可能是肝臟對雌性激素的降解能力下降所致。
  (3)體質因素 患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慢支炎、尿毒症、腫瘤及惡液質者,常伴發本病。
  (4)日光因素 本病常見於夏季和光照強的地區,提示日光可能是促發因素。
  (5)營養素缺乏 缺乏維生素A、C、E、煙酸和某些氨基酸,可引起輕度黃褐斑。
  (6)藥物因素 服用某些藥物,如苯妥英鈉,部分人可產生黃褐斑。
  (7)精神因素 精神緊張、熬夜、生活不規律者,易產生黃褐斑。
  2.防治
  (1)保持心情舒暢和良好的休息 生活要規律,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食刺激性食物,注重身體鍛煉、增強體質。平時少曬太陽,外出時
  要遮擋陽光和塗搽防曬製品。
  (2)積極治療病因 針對不同的原因,作徹底的治療。
  (3)內用藥物治療 口服或注射大劑量維生素C,每天1—2克,連用2—3個月。中藥六味地黃丸也可應用。
  (4)外用脫色劑 如氫酪霜、曲酸霜、SOD霜、蛋白美容霜等外搽,堅持使用有較好的效果。
  (5)面膜、倒模治療 有較好的效果。

  (6)外科治療 用磨削、雷射、冷凍和化學剝脫法,對治療黃褐斑有良好的短期效果,但易復發,遠期效果不佳,不宜推薦使用。
  (7)氣功治療 堅持進行「美顏消斑功」鍛煉,對消除黃褐斑有較好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