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面霜令你好他也好◣○ | 台灣美容網

 

A-A+

○◢一瓶面霜令你好他也好◣○

2012年04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天到了,男人們也需要一瓶保濕霜,否則即使膚粗肉糙也擋不住寒風凌厲。但是,男人們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一瓶面霜用得三三兩兩,好不浪費。所以,能不能買一瓶面霜送他,等於送自己?兩個人都能用,多環保!


  女性肌膚特點

  1.皮膚細膩,皮脂腺分泌受雌激素影響較大。
  2.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特殊時期在激素作用下容易出現色斑。
  3.pH值在5.5到7.0之間,屬於微酸性。
  4.當年齡超過24歲時,皮膚就會越變越薄,彈逐漸減性纖維少。
  5.25歲後血液循環不佳,新陳代謝亦開始衰退。
  男性肌膚特點
  1.皮脂腺分泌較多,平均油脂分泌的兩倍。
  2.黑色素含量高。
  3.pH值更偏酸性,在4.5至6.0之間
  4.角質層較厚,平均比女性厚16%。
  5.擁有更多的毛髮量,頻繁地剃鬚容易使皮膚敏感。
  男女相同點
  1.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一般超過10%,在空氣乾燥時男女都需要保持皮膚的含水量。

  2.男性須部和女性的兩頰一樣,皮膚薄而脆弱,容易出現敏感反應。
  3.隨著年紀增長,男女的皮膚水分和膠原蛋白含量下降,形成皺紋和鬆弛。


  你瞭解自己的男人嗎?

  很多姑娘都覺得男人的皮膚和女人的皮膚有本質上的區別,理由也多種多樣,譬如「他的皮膚粗糙得像一塊砂紙」、「他的毛孔在一米外都能看見」,或是「長鬍鬚的皮膚肯定不是普通的皮膚」。
  但其實,在皮膚結構上,男性與女性的皮膚結構基本一致。差別在於皮脂腺、基底層色素和角質層。男性皮膚內的皮脂腺分佈較多,皮脂分泌旺盛,因而毛孔粗大,皮膚酸度也較高,pH值在4.5到6.0之間;基底層色素顆粒分佈比女性更多,因此膚色顯得較黑,皮膚看起來也更粗糙;男性肌膚的角質層平均比女性厚16%,所以雖然不容易受到刺激或是敏感,但是相對於女性,男性肌膚對於護膚品的吸收力也更弱。
  男女皮膚的最大不同還在於鬍鬚,許多MM認為男人的鬍鬚可以保護肌膚,但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在剃鬚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傷害到皮膚,每次剃鬚過後皮膚都會出現肉眼看不到的小傷口,須部皮膚很容易出現敏感反應,細菌也容易乘虛而入產生輕微炎症。
  我能用的男人也能用?

  根據男性肌膚的特質,我們可以歸納出一點,那就是男士最需要的護膚課程就是清潔和保濕。分泌旺盛的皮脂腺如果不加強清潔,就會造成毛孔堵塞,而毛孔粗大也會讓細菌更容易滋生,所以男性往往比女人更容易長痘痘或是感染。而在護膚品的選擇上,男性皮膚呈酸性,因此女孩子熱愛的果酸類護膚品並不適合男性,角質層較厚的特點也導致他們並不如女孩子那樣容易吸收護膚品,最好選擇容易吸收的產品。
  得知了你的男人需要什麼樣的面霜之後,下一個問題就是,你想用什麼樣的面霜呢?首先,加入果酸成分的美白面霜不能成為一瓶共用品。其次,油脂成分非常高的保濕霜也並不適合。如果你的皮膚狀況不屬於極敏感或是極乾燥的範疇,那麼就可以加入「男朋友面霜」陣營。在產品的選擇上,藥妝品牌和植物品牌一般成分簡單、刺激性低,吸收度也較好,可以成為「男朋友面霜」的首選,另外一點,一般它們從包裝到味道都比較中性,不會成為一份「被男朋友嫌棄」的禮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