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肌膚補水?】▓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給肌膚補水?】▓

2012年04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水能浸透細胞與細胞之間,讓細胞處此親和,有序排列使皮膚的表面光潔柔滑。

  但是,這種水並不是普通的水。我們洗臉用的水,滴在皮膚上,由於表面張力的緣故,成球狀,並不能被皮膚迅速吸收。

  而加入了表面活性劑的混合水則與皮膚的細胞有很強的親和力,它的粘度又剛好抓住這些細胞,並立即滲透表層細胞,很容易被皮膚吸收。
  健康的皮膚應該是光滑滋潤、富有彈性的,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皮膚內的水分。整體而言,皮膚的水分至少占 66% ,膚質才會顯得健康有光澤,當皮膚出現乾燥時,皮膚水分含量會降至 15% 以下。影響皮膚潤澤的最重要的兩個因素:一表皮角質的保濕結構,二是真皮層的水分供應能力。這兩個部位的健康與否關係著皮膚的潤澤程度。
  皮膚缺水不能簡單通過喝水來解決,皮膚的職責之一是保護體液,不過分過度散失,同時也保護身體,不讓體外的物質隨便侵入體內,當然也包括水分,皮膚外補水分不能達到保濕的目的,因為水易蒸發,又是一種很好的溶劑,頻頻接觸水,會加速溶解皮膚上的天然保濕因子 NIMF ,使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所以,想要皮膚保持充足的水分,應該選擇具有保濕功效的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