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5招養出一頭「三好」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15招養出一頭「三好」秀髮↖※

2012年12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15招養出一頭「三好」秀髮

  最近,許多朋友向我抱怨:「天氣越來越乾燥,頂著一頭枯黃粗糙、量少、沒光澤的頭發出門,實在讓人自信頓失。」進入秋冬,乾燥的氣候和大風天氣,讓擁有好頭髮的人越來越少。柔潤質感、濃密發量和鮮亮飽和色,哪個女孩不想擁有這樣三好標準的頭髮呢?不過,在秋冬季,要養護出這樣的頭髮,奧妙還真不少。
  睡前用幾滴荷荷巴油密集修護
  頭髮乾燥粗糙得特別厲害的人,在秋冬有一個密集保濕修護的方法,在晚上睡覺前,先滴幾滴荷荷巴油在手掌心,溫熱後塗抹在頭髮上,用木梳輕柔地將頭髮梳順,讓荷荷巴油均勻地分佈在每一根髮絲上。荷荷巴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E和鈣、鎂等礦物質,能增進秀髮對外界濕潤的吸收和維持,再用手上剩餘油分在頭皮上輕柔按摩,它對頭皮受損的角質素細胞起修護作用。
  防止靜電 使用氨基酸梳
  在日本和台灣等地區,女孩子對於平常用的梳子的重視,絕對不比她們對美發產品的重視度遜色。所以,當你聽到某種梳子在日本藥妝店賣到斷貨,在台灣也賣了超過兩萬多支的時候,千萬不要感到奇怪,這種氨基酸梳因為將本來為液態的氨基酸固化,並且凝固在梳齒裡,所以每次梳發時,都能迅速能夠補充頭髮流失的氨基酸成分,就跟補充皮膚的膠原蛋白是同樣的道理,使用後,頭髮不容易起靜電,而且特別潤澤。不過,這種氨基酸梳大陸暫時沒有生產,你可以在網上代購到。
  頭髮乾枯 毛孔堵塞也是原因
  如果你定期做發膜,選擇的產品也很到位,但是頭髮的枯燥狀況還是沒有得到緩解,很有可能跟頭皮遭遇的毛孔堵塞有關,尤其是油脂分泌非常旺盛的油性頭皮,最好定期去美發店或是健發中心進行頭皮的油脂調護,用淋巴排毒按摩使頭皮活絡,增加頭皮的含氧量,這樣過盛的油脂易於被清除,頭皮對保濕成分的吸收才會更強。
  掌握吹風技巧 鎖水更持久
  現在的很多洗護產品都含有保濕因子和鎖水精華,如PPT多肽水養因子等,會在秀髮表面形成一個保護膜,把水分牢固地封存在秀髮裡面,減少水分和營養的流失,但是,如果你每次洗髮後,迫不及待地將頭髮完全地吹乾,這層保護膜極易被破壞,補充的水分和營養極易流失,頭發毛躁缺水也就不足為奇了。
  比較適宜的方法,是用速干的毛巾將頭髮擦至半干,再用電吹風中的低溫檔將秀髮吹至八成干,吹的時候吹風筒離頭髮10厘米以上,而且來回晃動,之後用免洗潤發露塗抹於除髮根以外的頭髮上即可。
  養出濃密發量
  進入秋冬,乾燥多風的氣候,讓頭髮很容易折斷,發量也越來越少。所以,要養出濃密的發量,一定要讓頭髮更加柔韌,減少斷髮的頻率才行;另一方面,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越變越細,也會使發量顯少,所以也要有針對性地解決。
  內外夾攻 狙擊斷髮
  當你在梳頭的時候,發現梳子上有齊刷刷的半拉頭髮,是不是感到又驚奇又震驚呢?其實,斷髮與掉發的區別,在於斷髮總是發芯斷裂,說起原因,過度燙染、護理不當、飲食結構問題恐怕都難逃其咎。
  燙後慎用密齒梳 減少摩擦力
  燙髮會讓頭髮外層的毛鱗片表面不平滑、摩擦力增大,最終導致毛鱗片翹起、脫落,將柔弱的發芯暴露在外。所以,燙髮後,特別要避免用密尺梳梳頭髮,而是用寬齒梳將頭髮梳開,再用附有軟身氣墊的按摩梳梳理頭髮,這樣能減少摩擦力,降低對脆弱發芯的傷害。
  染後幾周 加強使用速效修復素
  染髮的過程則是將色彩因子嵌入到頭髮的內部,讓頭髮呈現出各種顏色。但這種色彩因子很容易脫落,脫落後,頭髮上就形成了很多空洞,造成發芯脆弱易斷,在染後幾周,色彩因子脫落是最厲害的,這個時間段裡,要特別加強使用含有速效修復因子的洗護產品,比如卡詩強化髮質修護素,其中的速效修復因子可以自動搜尋頭髮受損之處,以最快的速度填位修補,不讓頭髮有空洞產生,使秀髮恢復強韌。
教你15招養出一頭「三好」秀髮

  多吃大豆海鮮 增加強韌度
  千萬別以為貼秋膘頭髮也會自然養好,其實一味攝取溫熱的進補食物對秀髮的強韌度並沒有實質性的幫助。因為頭髮是由角質蛋白組成的,所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才是關鍵,可以多吃些牛奶、大豆、海鮮等,能讓頭髮內鬆散的蛋白質結構排列更加緊密,同時,肉類、蔬果、澱粉質的東西也要均衡攝入,這樣才能維持秀髮的強韌。
  抵抗老化 挽回變細趨勢
  頭髮也會變老嗎?最新的研究證實了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也同樣會老化,內部的氨基酸、油脂、膠質流失加速,使頭髮越來越細,發量變少也就不難理解了,關鍵是我們該怎樣挽回變細的趨勢呢?
  補給流失膠質 重建髮質結構
  含有維他命B3和活力膠結物的洗護產品能夠與秀髮的老化速度相對抗,前者能促進細胞交換,使髮根的供給更充足,後者則能補充秀髮流失了的膠質,使細幼的髮質結構得到重建。
  拒絕光老化 認準KPF防護
  陽光是加速頭髮老化的元兇,秀髮對紫外線的吸收能力是肌膚的3倍,所以,即使在秋冬季節,秀髮的防曬也不能落下,不妨戴上厚厚的帽子,或者選擇帶有KPF(角蛋白保護指標)的護髮產品。SPF指的是對頭皮層的保護,KPF則是針對頭髮的防護指數,這類產品能在頭髮表層建立起保護膜,抵禦紫外線的侵害。
  護住飽和色彩
  一項數據表明,70%的美女們在光顧髮廊的時候都會選擇染髮。在今年秋冬,鮮亮飽和度高的色彩既是流行,又能打破秋冬服飾暗色居多的沉悶感,讓人眼前一亮。栗子色、巧克力色、棕褐色都是不錯的選擇,染髮的方式與保持的技巧也要很講究。
  暖色調摒棄DIY染髮
  暖色調的色彩很多是飽和度比較高的,而且與我們的自然發基色相差的色號非常大,這樣的色彩不建議在家進行DIY染髮,一來這種強烈的色彩比較不容易掌握,一旦失敗就會讓人很煩惱;二來這些色彩的染髮難度較高,很多有經驗的髮型師也需要用幾種顏色來進行調和,達到理想的最終色。
  染後短時期內拒絕燙髮
  巧克力色、棕褐色、酒紅色掉色都會相對比較厲害,染髮後,短時期內一定不能再燙髮,因為染膏中的雙氧水是用來打開毛鱗片,讓色彩進入頭髮的,而燙髮水中的氨水也有打開毛鱗片的作用,而且是要改變頭髮的形狀,使之彎曲。如果染後燙髮,等於把色彩又引了出來,色彩流失的可能性大大增強。
  若實在想改變頭髮形狀,不妨選購一個品質好的陶瓷電棒,建議秋冬不要使用金屬電棒,因為金屬電棒會增加髮絲之間的摩擦,製造更多的靜電。

  酸性配方修護品 留住飽和色彩
  染髮後,頭髮上會因為染膏的作用,殘留很多的鹼性物質,所以,在洗護的時候,最好選擇含有酸性修護配方的產品,中和染髮殘留的鹼性物質。而且,髮梢在染後易分岔,也需要特殊照顧,每次在頭髮半干的時候,最好都在髮梢塗抹含有硅脂的免洗護髮素,造型完畢後再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幾秒頭髮,很多造型師都用這個辦法來穩固髮型,並且讓髮絲發射出更加奪目的溫暖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