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臟不和諧 美容效果大打折扣】▉ | 台灣美容網

 

A-A+

▉【五臟不和諧 美容效果大打折扣】▉

2012年06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1世紀什麼最貴?和諧!」

  這是馮小剛《非誠勿擾》序幕中這句廣為流傳的話,是想提醒所有想讓自己美麗起來的女性,你內心如果不和諧,你如果有生不完的氣,你如果經常給別人帶去不愉快,經常給你的家人、親戚帶去壓力,那麼,你即便吃世界上最貴的美容品,穿戴頂級奢華的珠寶,你也永遠走不進美麗這個殿堂。
  要達到內心的和諧,非常難,它需要很高的文化、學識和修養;
  男人與女人是不一樣的。我說這句廢話是因為我天天看到所有的女同事跟男同事一樣吃著食堂飯,幹著與男同事一樣繁重的工作。難怪周立波要解嘲李宇春「生男生女都一樣」。
  女人應該吃一些東西,讓自己與男性區別開來。
  中國的餐飲文化世界一流。假如你正好要搬家,想買一張餐桌,你會痛苦地發現,即便最昂貴的西餐桌,也比不了一張普通的紅木中餐桌。同樣道理,你要養顏,你想搞明白怎麼吃才能讓自己變得美麗,你最需要的是聽中醫專家怎麼說。
  心、肝、脾、肺、腎
  都會影響美容
  五臟和諧,你就美麗。什麼是五臟?心、肝、脾、肺、腎,五大系統。
  中醫有兩句話,說明心與美容關係很大。一句:「心主血脈,其華在面」,就是說良好的心功能,會給面部帶來紅潤和光澤;第二句,「心主神」,人的精神情緒不好,睡眠不好,容顏就會憔悴;
  中醫裡面,脾是負責把我們每天吃進去的營養物質運送到身體每一個部位的「天天快遞」,脾虛了,營養送不到皮膚,失去營養的皮膚就會鬆弛、出現皺紋;脾虛了,很多應該排出體外的垃圾排不出去,就會導致肥胖、毛孔粗大、痤瘡。這就是脾濕。常見的大便不成形就是脾濕;
  「肺主吸氣」,主要負責呼吸,「其華在皮毛」,肺可以將來自脾胃的氣血營養物質散佈到皮毛,使皮毛紅潤有彈性。林黛玉是典型的肺虛,臉色雖白,但肯定沒有光澤;

  腎主藏精,「其華在發」。腎精能生血液,血液滋養頭髮,頭髮茂盛潤澤,就是健康的表現。腎精虧損,皮膚就會幹燥,老年斑、黃褐斑就會找上門;
  當然影響美容的最大器官是肝,肝氣鬱結才是真正損害廣大女性的元兇。為啥呢?一,肝氣鬱結會使脾胃這個「天天快遞」罷工,導致全身失去氣血來源;二,肝氣鬱結會加重七情不和,容易使人產生抑鬱、壓抑或急躁易怒等情志問題。所以家庭有矛盾吵架的,發生經濟問題壓力很大的,臉色都不會好看;三,肝藏血,人的各種器官組織都需要氣血津液營養,而氣血津液全靠肝臟調配。肝功能失常,必然引起氣滯血瘀,氣滯血瘀又會引起月經不調,女性如長期月經不調,體內非瘀即虛或熱。瘀、虛、熱會引起皮膚乾枯無光澤或黃褐斑、痤瘡、毛髮脫落、黑眼圈等;四,肝藏魂,開竅於目,「其華在爪」。肝功能失常會影響人的視力和爪甲,使人的面色萎黃、爪甲薄脆無光澤。
  人的五臟六腑就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各個臟器系統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一個系統出現問題,立即影響到全身其他系統,心、肝、脾、肺、腎五臟功能不和諧,你就不能指望單一的什麼維生素片能給你帶來美麗。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