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去除乾燥的守則】※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去除乾燥的守則】※

2012年07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mm到了冬季就只記得臉部肌膚的護理,不知道身體護理同等重要,因為乾燥的氣候會使身體皮膚干癢。這時候的身體護理是有技巧的,有十大原則,它們能助你事半功倍噢!

  1. 千萬別用去油效果顯著的潔膚用品
  我們的手腳四肢幾乎是沒有皮脂腺分泌的;因此,在清潔皮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去油性質強的鹼性皂類,盡量選擇微酸性的保濕型沐浴乳,甚至以水清潔即可!
  2. 泡澡吧
  趁著舒緩身心的時候平衡身體肌膚的酸鹼值,同時添加皮膚該有的礦物質。如果你能聰明地添加浴鹽用以軟化角質、強健肌膚、同時為下一步的保濕滋養作準備,享樂泡澡就更加愉悅有意義了。
  3. 別因為天冷就無限制地調高沐浴時的水溫
  當水溫過度時會因為表皮細胞受傷而破壞了原本漂亮膚質,通常只需要以不超過體溫5℃的恰當水溫 (也就是40℃~42℃)沐浴肌膚,才不致造成肌膚乾燥與鬆弛。
  4. 注意手肘與膝蓋的保養
  你發現自己手肘與膝蓋處的明顯紀錄?記得趁著沐浴時的濕潤軟化,利用浮石輕擦角質層,沐浴後再記住以身體乳液甚至較濃稠的乳霜按摩擦上,如此一來,肘、膝處會更美麗!
  5. 善用這幾個月好好護理雙足
  先從足浴開始,點幾滴佛手柑或茶樹精油,15到20分鐘的浸泡裡已能充分殺菌、加速血液環動、同時放鬆足部、軟化角質,接著以去角質霜或浮石輕擦,細心注意後腳跟與硬皮厚繭處,之後再擦上滋潤度高的乳霜,穿上襪子!盡情享受夏季時害怕燥熱感的足部護理。
  6. 勤擦身體潤膚乳液霜,讓皮膚多一層呵護,可說是秋冬保養的壓軸
  身體皮膚的乾裂、脫皮與皺折是洩漏年齡的死角!記得在每回沐浴後全身適時、適當地擦上潤膚乳液,不僅能立即補充洗澡時或多或少一併清潔的水分與油脂,還能彌補生理功能上的不足。
  7. 如果你一直努力Keep Fit,更該趁秋冬持續進行
  選擇一瓶擁有緊實肌膚、攻打橘皮現象的纖體霜吧!利用秋冬裡身體急需按摩以增加血液循環的季節,好好加強惱人部位,讓來年夏日裡,輕鬆展現緊致纖細的優美外觀。
  8. 多喝些水吧
  別只勤勞擦擦抹抹,身體內的補水也是秋冬裡為肌膚保濕的重頭戲!此時固然以乳液/霜迅速補充必須的水份與油脂,勤喝水卻是恆久不變的保養法則。
  9. 應該更重視防曬
  別以為只有在夏天,這般陽光季節裡才需要防曬,其實在秋天,因為離子層的濃度較夏天稀薄,以致紫外線比夏天來得多,如果因為有一點溫暖而穿著短袖毛衣,擦上防曬品可是別輕忽的小步驟呢!

  10. 注意敏感
  秋冬換季時,由於環境溫度的變化、濕度的降低,讓一向保水不易的工作更顯困難,敏感發癢的問題也跟隨上演。
  過度的清潔、用力的刷洗是秋冬裡造成過敏的主因!注意清潔用品的溫和度,小心去角質工作的適可而止,細心乳液/乳霜的低刺激性,別被搔癢發紅困擾一整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