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盲目相信「玫瑰精油」←▉ | 台灣美容網

 

A-A+

▉→別盲目相信「玫瑰精油」←▉

2012年07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玫瑰精油」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何美容院裡10毫升「玫瑰精油」的售價動轍數千元甚至上萬元,這種貴如黃金的美容用品究竟有什麼功效?近日,針對一些消費者投訴,遼寧省大連市工商局和消協調查發現,與昂貴身價不符的是,竟有不少包括「進口玫瑰精油」在內的「精油」是找不到生產廠家的三無產品。相關部門提醒消費者,使用特別是口服「精油」容易出現問題,應十分慎重。
  大連的消費者鍾女士今年8月到某美容院進行面部護理時,美容師向鍾女士極力推薦一種「精油」,告訴鍾女士這種「精油」最適合她的皮膚,能極大改善膚質,顯著改善面色。鍾女士禁不住誘惑,買了一小瓶標價4800元的「神奇精油」。然而,用了不到3次,鍾女士發現自己的膚質、面色不見改善,臉上倒是出了不少疹子,又紅又癢。鍾女士提出自己不適合這種精油,要求退貨,院方拒絕了鍾女士的要求。後經沙河口區消協調解,美容院為鍾女士退了款。

  前不久,消費者徐女士在她常去的一家美容院做美容時,老闆勸其服下「保加利亞進口玫瑰精油」,說是可以調節中年女性的內分泌和荷爾蒙,對女性皮膚有好處。徐女士做夢也沒想到,結賬時,老闆竟告訴她那瓶僅有5毫升的「精油」要價2.3萬元。徐女士與這家美容院發生爭執後鬧到法院,經庭外調解,美容院表示不向徐女士索取費用。
  在調查過程中,沙河口區一家美容院的名為「克裡汀那」的「精油」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據經理稱,這種由台灣代理商供貨的「精油」是從天然植物中提純生產出來的,用後皮膚能立即感到滋潤,還能舒經活血,每瓶售價是5000元。然而,這種「精油」的產品包裝上卻沒有生產日期、生產廠家和質量合格證明。服務員介紹的產自法國的小瓶「精油」簡易包裝上,僅註明了公司地址在深圳某開發區,同樣沒有生產日期和質量合格證明。口服「精油」的服用方法也讓消費者摸不著頭腦。比如一種口服「精油」的飲用方法上寫道:「把1~2滴『精油』加入天然乳化食品蜂蜜、牛奶等稀釋後,調溫水500ml。」另一種則在說明中寫道:「把2~3滴『精油』溶解在約100ml的溫開水中調勻。」
  據大連市藥監部門一位負責人介紹,目前國家對美容用「精油」尚沒有明確的法律約束,如果生產銷售口服「精油」的是化妝品公司,則必須取得食字號批文,否則根本不能生產。而一些宣傳療效的「精油」,必須取得國家藥監局審批的藥字號或健字號批文以及臨床的實驗報告。類似個別美容機構銷售的三無「精油」,肯定是不能用於口服的。

  大連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工作人員則表示,一些口服「精油」即便取得了食字號、健字號批文,也不等於其功效是有保障的。口服「精油」隨便添加在食物中服用很容易出問題,市民應該謹慎購買和食用。他認為,正規「精油」因提純度高、耗費原料多,因而價格可能較貴,但也肯定不會貴到幾毫升近萬元的地步。
  大連市工商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時,要瞭解產品是否是合格商品,其成分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不要因美容師的恭維或激將話語,顧了一時的面子,失了自己的好面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