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 解決浴後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妙招 解決浴後乾燥﹥¤

2012年09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什麼在冬季喝再多的水,皮膚還是很乾燥?的確,我們的身體內70%是水分,多喝水能夠保證體內的水分,同時有助於排毒。但皮膚表面的皮脂膜才是決定是否乾燥的關鍵。皮脂膜是靠排泄的汗液和皮脂所組成,它的健康是肌膚滋潤的基礎,所以補水是不夠的,還需要足夠的油脂鎖住水分,同時油脂更能滋潤那些已經產生的紋路,緩解皮膚表面不光滑現象。當你嚴重乾燥甚至產生皮屑的時候,你可以這樣緊急救護。
  溫水沐浴

  洗澡時應選用溫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露。還應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澡,最好是採用與體溫相仿的水溫,也不要長時間沐浴,那樣反而會讓身體失去水分。減少去角質產品的使用頻率,應當選擇低刺激性的滋潤度較高的護膚乳液,天然的植物系護理品更安全可靠,並且不會讓皮膚產生依賴感。
  立刻護膚
  洗澡後趁皮膚還未全干時立刻塗抹上滋潤的身體乳液,幫助皮膚形成一層薄膜,防止水分蒸發,而且因為剛洗好澡時毛孔還是微微張開的,護膚品比較容易吸收。如果你有干癢現象,還應該再塗一層護膚油。
  防止靜電

  貼身衣服應選擇純棉、真絲之類不易產生靜電的面料,最好是吸汗透氣的,以免產生接觸摩擦或者燥熱出汗,造成皮膚發癢。同時還應避免貼身穿著帶靜電的衣服,因為靜電中的陽離子會刺激皮膚,使人體皮膚的水分減少,皮屑增多,也會引起皮膚瘙癢。
  適當補脂
  注意防曬,紫外線也是造成皮膚乾燥的元兇之一。室內空氣乾燥會引起皮膚水分蒸發,應當提高室內濕度,在飲食調節方面,多吃新鮮蔬果及牛奶豆漿之類的水分豐富的食物。還可常吃芝麻油、黃豆、花生等食物,它們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等,而人體缺乏亞油酸,皮膚會變得乾燥,鱗屑增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