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冬季敏感 為肌膚培養點「鈍感力」↖▉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冬季敏感 為肌膚培養點「鈍感力」↖▉

2012年09月21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鈍感力」是抵抗「敏感」最重要的肌膚要素。在這個乾燥、寒冷讓肌膚總覺缺少保護的時節裡,更需要加強這種能力以適應外界的變化,我們的手段是先鎮靜修復,再調理,並且定期舒緩,以得到理想中的「鈍感力」。
「鈍感力」,原是日本作家渡邊淳一的一本書的名字,學醫出身的他,從對身體的觀察中,得出這一種處世哲學,與我們從小被教導的激昂和進取的觀點不同,它追求的是圓融溫潤,甚至有些木訥,即使面對自己看不慣的事情也不太往心裡去。那麼再次引伸回我們的「身體」,就代表著一種適應力和忍耐力,不要經常發作或衝突,這正是治癒我們的敏感肌的根源所在。  當我們將「敏感肌」定性時,也應該明確它的兩面性。首先,只有敏感的肌膚才是正常的,證明它可以隨激應變,這樣才能保持動態平衡;但其次,這種應激不能太過誇張,不要像受驚了的小貓一樣隨時豎著背毛。要讓肌膚達到這種所謂的「適度忍耐」,產品與手法同樣重要。  水份,是最安全的修復成分。當肌膚喝飽水,就同時具有了抵抗力和新生力,可以自主啟動細胞修復,並將陽光,污染等外界侵害盡量反彈回去。當然,以水份為基質,其他添加成分的好壞決定著其修復效果的強弱。在各種植物精華中,玫瑰可以有效擊退炎症,辣木精華,具有抗氧化及淨化的的神奇效果,芒果精萃不僅鎮靜,還可以抗糖化,逆轉衰老……  而在龐大的植物系中,中草藥的溫和的治癒力正漸漸得到公認,對於修復受損的肌膚更加快速安全。同時,它們的質地也更輕盈,不會給肌膚造成更大的負擔。如靈芝,冬蟲夏草,野生蘑菇等珍稀菇菌,都能迅速滲透至肌膚裡層,為肌膚細胞快速注入能量,幫助肌膚建立有效對抗炎症的最佳防禦機制,使肌膚由內而外真正的變得更健康、紅潤,煥發活力。  當肌膚得到鎮靜修復後,就需要進行調理,好讓肌膚恢復正常的代謝,並養成自身的抵抗力,對一些外界的刺激變得稍「鈍」,從而減少紅腫,刺癢,脫皮等過敏的可能。要達到這個目標,就不是單獨的水份可以做到的了,需要依靠更高的科技來將一些特殊成分輸送到肌膚底層。  當然,修復和調理肌膚時,輕柔的手法和合適的時段至關重要。對於已經敏感的肌膚,並不建議直接用手塗抹大量的護膚品或複雜的按摩手法,而可以採用化妝棉片沾濕後輕敷於患處,這樣既可以持續地修復,又不會受到外力的二次傷害。  而夜間一向是修復和調理的最佳時段。此時肌膚處於自我更新過程,對外來養分的吸收效果最佳,且沒有外界干擾,很多過敏因素被濾掉,肌膚擁有完整的時段來自我更新,達成目標。

  最後,定期的舒緩護理是培養肌膚鈍感力的另一關鍵。就像工作久了的人需要休假一樣,工作了數天的肌膚也需要適時的休整,才能恢復元氣。最好的方法是「肌斷食+全新大餐」。肌斷食,這個同樣來自日本的理念,號召給肌膚絕對的休息,不承接外來養分,只靠內在循環來供養肌膚,平均每週一次,是對肌膚最好的休整。  而在肌斷食之後,正好是提供全新營養的好時機。來自深海的精華,能有效地激發膠原蛋白的再生,平滑、緊實肌膚,讓肌膚有如絲緞;人參等珍貴精華,將肌膚從沉睡中喚醒後,就像早餐一樣讓肌膚瞬間富有活力,同時也使後續護膚品吸收更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