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紅素抗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蕃茄紅素抗衰老◣※

2012年09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體內有一種酶叫SOD,SOD是清除人體內自由基垃圾的一種物質。人從40歲開始,SOD活性逐漸減弱,體內垃圾難以清除,這些自由基產生的垃圾是一種有毒的物質,是造成人體老化的有害物質。這時需要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幫助緩解機體的衰老速度,如蕃茄紅素等,就可以產生抗氧化劑,可以延緩人機體的衰老。
  蕃茄紅素能防止血中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能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風險。在植物中,西紅柿中蕃茄紅素含量最高,每100克西紅柿中,所含蕃茄紅素高達20毫克。在希臘、意大利等地中海國家,那裡居民經常吃燒烤食品,燒烤食品容易誘發腫瘤。但是,該地區的人群患宮頸癌、攝護腺癌和肝癌的發病率較低。因為當地居民經常吃西紅柿的製品———蕃茄醬。他們在烤魚、烤肉時必用的作料,就是蕃茄醬。這樣烤出來的魚和肉不會焦糊。這種燒烤方法減少了煎烤食品中的誘變劑作用,使致癌率大大下降。癌細胞生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組織細胞在外界誘變劑的作用下,使基因發生突然性惡變。蕃茄紅素能夠遏制這個突變過程,起到預防癌變的作用。

  蕃茄紅素也是一種出色的抗氧化劑,在人體內可防止有害的物質「自由基」對人體組織器官,尤其是心腦血管所造成的損害。人們常吃含蕃茄紅素的保健食品,可預防老年性視力退化,抗衰老、抗癌以及預防心血管病。目前研究表明,蕃茄紅素有抗自由基的功效,已經成為天然保健食品。由於蕃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因此用油烹製蕃茄或蕃茄製品時,容易使蕃茄紅素被人體吸收。但是,蕃茄紅素遇到光、熱和氧氣時,很容易分解,失去抗氧化能力。所以在烹製時要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這樣可以在菜中保留更多的蕃茄紅素。

  人體的衰老與蕃茄紅素的缺失有著密切的關係,人在40歲到60歲這個階段———預防機體衰老和軀體疾病的最好時機,就是充分補充蕃茄紅素。蕃茄紅素具有延緩衰老、抑制腫瘤、提高免疫力、減少心血管疾病及預防攝護腺疾病的多種功效。太極集團出品的蕃茄膠囊,所含蕃茄紅素提取自新疆天山的優質蕃茄,利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突破了生食蕃茄、家庭烹飪中蕃茄紅素的溶解吸收障礙,可以增強人體對蕃茄紅素的吸收,延緩人體的衰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