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測試檢測你的肌膚老化狀況 三步重現少女美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小測試檢測你的肌膚老化狀況 三步重現少女美肌↙∽

2012年10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妳也想當個比實際年齡年輕「Hold 住妹」嗎?把讓你肌膚提早老化的原因找出來,再針對問題加強保養,就一定能早日重現少女般的無齡美肌。
Test!妳的肌膚老化狀況想知道自己的肌膚是否已出現了老化現象,可以先在鏡子前仔細觀察,幫自己做個肌膚小測試。
  □眼部下方有沒有凹陷?
  □年輕時的蘋果型飽滿臉蛋不見了?
  □嘴角外側有沒有一塊皮膚膨起來?
  □法令紋有沒有愈來愈明顯?
  □法令紋上方有沒有呈現塊狀凸起?
  如果打勾的項目愈多,表示你的老化現象就愈嚴重!從現在起要加強保養哦!
  抗老保養 Step1 防曬
  Point1 別讓紫外線把妳曬老了!
  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及造成老化,早已是美容保養上不爭的事實。沒做好防曬,對皮膚的殺傷力,遠比擦一大堆保養品大得多!因此,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課,即使在陽光較微弱的秋冬季節,還是得隨時做好防曬的準備。
  Point2 注意防曬品係數夠不夠!
  平時不僅隨時隨地都要做好防曬,年紀也傾向從小就要開始,因為紫外線的傷害是逐漸累積的。防曬品除了要注意防曬係數外(最好在SPF15以上),也要留意產品是否能阻斷UVA,並盡量減少直接曝曬的機會。
  抗老保養 Step2 保濕
  所有女人應該都知道,肌膚若缺了水,就像枯萎的花朵般毫無生氣,人也瞬間老了好幾歲!而幾乎缺水的原因,大都是角質層不健康所引起,使得肌膚的自體儲水機能逐漸喪失,導致乾燥缺水,因而細紋、暗沉等現象隨之而來。此外,隨著肌膚的自然老化,皮膚腺體數目也會跟著減少、皮脂分泌量下降,進而使得肌膚的保水性、修復性也隨之降低。因此,要將水分留在肌膚內部,修復角質層的保水功能,讓它能發揮最大保水功能,才是肌膚保濕且能持續水嫩的大關鍵。
  抗老保養 Step3 積極對抗自由基
  自由基,已被公認為外因性老化的最大殺手!除了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外,暗沉及斑點也會使肌膚看上去老了好多歲。此外,抽煙、壓力、熬夜、睡眠不足等外在因子,也都是促成肌膚老化的因素之一。
  如何有效抗氧化?
  關鍵一:勤加按摩
  當妳發現肌膚已不再像以前那般彈Q滑嫩時,可能就代表著老化的開始!人的老化除了內在機能之外,外在表象中以臉部為例,可分為肌膚表層老化、皮下脂肪位移及消失、皮下結締組織及韌帶的鬆弛等三部份,所以,可輔助乳液按摩肌膚,延緩老化。
  關鍵二:控制體重,避免囤積脂肪
  年紀越大的人,越要注意體重的控制,因為過多的脂肪堆積在臉上時,會鬆開肌膚。而隨著年齡漸長,膠原組織減少,肌膚就越無法停留在年輕時該有的彈力。因此,缺乏彈力的肌膚會隨著歲月往下垂,直到兩頰、下巴慢慢往下掉,連蘋果肌也往下掉後,就會把法令紋也給擠出來了。
  快速撫平皺紋的超簡單按摩法
  雖說按摩對抗老化是否有幫助,仍沒有絕對的左證,但針對容易有皺紋的部位進行按摩,的確可以平緩肌肉的緊張度。
  Step1 額鼻
  額頭由下往上,鼻子由上往下,利用無名指與中指指腹,從額頭部位開始由下往上推;從鼻子部位由上往下、從鼻樑往鼻頭的方向按摩。
  Step2 眼周
  以螺旋方式輕按,並在眼頭穴位處加壓。眼睛下方以指腹輕輕點按,加強血液循環;鼻翼兩側上下輕按,再從嘴角下巴處以螺旋畫圓上下輕按。
  Step3 臉頰笑肌
  以螺旋畫圓的方式,輕輕按至太陽穴的位置並加壓。

  Step4 下巴曲線拉提
  從下巴螺旋畫圓至下顎骨處按壓;之後從嘴角螺旋畫圓至耳下按壓,並用指腹輕按耳後。頸部由下往上、由內到外輕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