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五大根源 阻擊皮膚暗沉↖▓ | 台灣美容網

 

A-A+

▓↗找五大根源 阻擊皮膚暗沉↖▓

2012年11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可能是把酷熱的「酷」轉變成了苦,一直有苦夏之說,代表著人進入夏季之後精神和身體上的雙重倦怠。然而苦夏之說並非只針對身體和精神,夏季也是肌膚最為疲累的季節。
每升高一度肌膚的水分就會流失百分之二的高溫也讓皮膚傷不起,還要應對紫外線所帶來老化和膚色暗沉。
  直擊皮膚暗沉的五大根源
  但是,很多人會發現,自己在夏季殫精竭慮的保養,卻依舊無法消除臉上暗沉的印記,很有可能是沒有找到導致肌膚暗沉的根源,導致膚色暗沉的根源是:肌膚缺氧、色素沉澱、乾燥、角質肥厚和糖化等,今天小編就從這五大根源入手,制定夏日擊退皮膚暗沉的完美方案。
  根源一:缺氧引起的血流不暢
  夏季比冬季更容易缺氧,高溫和超強的紫外線,使得待在密閉的空調房裡成為了夏日唯一的選擇,時間久了大腦和皮膚就會顯現缺氧症狀。皮膚細胞一旦缺氧,微細血管的含氧量就不足,在光線的照射下,血紅素的含氧量也會決定膚色。當血中的含氧量高,血液循環順暢,膚色看起來紅潤有光澤,反之,若含氧量低,膚色就會顯得暗沉蠟黃。
  根源二:高溫引發的肌膚乾燥
  夏季由於氣溫的居高不下,肌膚的水分流失非常快,即使待在冷氣房,在溫度降低的同時濕度也大大地降低,肌膚的水分在低濕度的環境中特別容易散失,夏季保濕的對策分為外服和內用兩種,內服就是多喝水,而外用則是選擇一款高效的保濕乳液或者噴霧。

  根源三:紫外線導致的肥厚角質
  在夏季即使塗抹厚得讓肌膚透不過氣來的隔離防曬霜,也不能阻止紫外線的侵害。紫外線所導致的角質肥厚是夏季肌膚的一種自我保護方法,但是,紫外線卻不是導致肌膚肥厚的唯一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的再生機能遲緩,也會導致角質肥厚。 根源四:色素沉澱
  很多人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是與黑色素有關,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年輕的時候黑色素會自己慢慢消失,但是伴隨著年紀體質的變價,淡化的時間就會被拉長,新陳代謝變差之後,自然的色素沉積就會越來越來消失,再加上強烈的紫外線加快了黑色素的沉積速度,因此夏季選擇一款密集美白產品,勻亮膚色。

  根源五:肌膚的糖化變異
  糖化是指皮膚中能使肌膚顯得飽滿、彈性的蛋白質與糖分結合產生變異,讓皮膚的蛋白質不斷減少,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膚色變得暗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