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是對他人的尊重◣※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是對他人的尊重◣※

2012年11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界有種說法是「化妝是對他人的尊重」,不管你信不信,確實,把自己收拾得乾淨利落明眸皓齒的女性,給人的感覺更禮貌、更優雅。
著名的禮儀大師金正昆表示,在社交場合,女士不化妝是不禮貌的,所以女士一定要學會適當化妝,在社交場合保持清新自然的妝容。怎樣的妝才叫「適當」呢?專業人士均稱之為「淡妝」。對於「化妝太費時間和精力」這種顧慮,王春芝女士解釋道:「與舞台妝完全不同,平時上班所化的淡妝其實只需要三至五分鐘,完全可以擠出時間,慢慢地,你就會形成習慣了。」她還強調:「化妝也並不單純指在臉上的塗抹,它是一個大的概念,包括人的衣著、飾物等。一般來說,淡妝中,首飾佩帶不宜過多,至多三件。」
  商務禮儀對女士的儀容的標準
  女士的儀容標準同樣也包括女士的髮型髮式、女士的面部修飾、女士的商務著裝女士的絲襪及皮鞋的配合,以及女士攜帶的必備物品等。有些內容與男士著裝標準相同,就不再一一介紹了。那麼女士在商務活動中,儀容方面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女士的髮型髮式應該保持美觀、大方,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在女士選擇發卡、髮帶的時候,它的式樣應該莊重大方。
  女士在正式的商務場合面部修飾應該以淡妝為主,不應該濃妝艷抹,也不應該一點妝也不化。
  女士商務著裝時,需要注意的細節是:乾淨整潔。女士在著裝的時候需要嚴格區分女士的職業套裝、晚禮服及休閒服,它們之間有本質的差別。著正式商務套裝時,無領、無袖、太緊身或者領口開的太低這樣的衣服應該盡量避免。衣服的款式要盡量合身。

  女士在選擇絲襪以及皮鞋的時候,需要注意的細節是:絲襪的長度一定要高於裙子的下擺。皮鞋應該盡量避免鞋跟過高或過細。
  女士在選擇佩戴物品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商務禮儀的目的是為了體現出對他人的尊重。修飾物如戒指,盡量避免過於奢華。必備物品和男士攜帶標準基本相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