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美容有副作用使用要謹慎】∽ | 台灣美容網

 

A-A+

∽【果酸美容有副作用使用要謹慎】∽

2012年12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果酸美容可以說是美容保健業的一個熱門話題——凡是提到抗老化防皺的產品,多半含有各種不同含量的果酸,但是果酸濃度不同會給人造成傷害,因此女性用果酸美容一定要謹慎。

  自身皮膚好壞與否,會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美女們平時注意保養皮膚是很重要的,可是對於痤瘡、皮膚衰老這些自然現象,都是無法迴避的生理現象。那麼有沒有好方法,可以掃蕩皮膚的這種壞情緒呢?美女們是否聽說過果酸美容的方法呢!
  果酸是從各種水果或優格等天然物質中提煉出來的有機氫氧基酸。據美容專家介紹,果酸產品可以減少皮膚角質的聚合力,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並有效去除皮膚淺表的一些暗斑、青春痘、粉刺、沉澱的色素、細小的皺紋等。
  看到這,很多美女肯定心癢癢,想買來果酸產品進行美容,並且認為,果酸美容只不過是用果酸產品塗在表皮上而進行的操作,即便有副作用也可以及時制止。但美容專家指出,實際情況並沒有這麼簡單,不同濃度的果酸會有不同的治療效果,如果果酸濃度不適,有可能導致皮膚被灼傷。因此下面來看看使用果酸到底有什麼美容效果、副作用、以及注意事項。
  果酸的美容效果
  低濃度果酸能改善臉部的細紋,淡化深部的皺紋。同時它能穿透皮脂腺,具有皮膚深度清潔的作用,抑制皮脂分泌,促進皮膚細胞再生,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達到治療痤瘡的目的。
  中等濃度果酸作用於真皮時,可刺激玻尿酸、黏多醣、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增生及重新排列,使皮膚的含水量增加,皮膚變得緊實有彈性,改善皮膚粗糙乾燥和皸裂,促使毛細血管擴張,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
  高濃度果酸,能夠使表皮和真皮脫離,抑制黑色素,減少色素沉澱。果酸的分子量非常小,它可以有效地滲入皮膚毛孔,分離軟化表皮的角質細胞使其自然脫落,促使皮膚細胞加速更新,增加皮膚彈性及光澤度,收縮粗大的毛孔,加強美白成分的滲透力。
  果酸美容的副作用
  1、灼傷性損害:
  灼傷性損害無疑與果酸的濃度有關,但果酸濃度的標準閾究竟是多少尚有爭議。
  直接的灼傷表現為皮膚充血、水腫、潮紅、灼痛、流水、起鱗屑等。若這些症狀沒有獲得有效控制,可發生感染甚至化膿、結疤。
  間接灼傷主要是指日光對治療區皮膚的刺激。使用含果酸的護膚品,會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顯示,如果連續接受果酸含量達10%,PH值為3.5的護膚品。4周後,皮膚的抗紫外線能力會減少18%。
  2、過敏反應:
  前面說過,果酸其實是好幾種化學物質的統稱。如存在於柑橘類中的檸檬酸,蘋果中的蘋果酸,葡萄酒中的酒石酸以及甘蔗中提煉的甘醇酸等。而市面上的果酸產品雖然絕大部分是甘醇酸或其他果酸的不同組合,但通常情況下並不精確地標示是哪一種果酸為主,只是以AHA涵蓋之。這就為過敏反應埋下了隱患。
  過敏以皮膚潮紅、水腫、滲出、發癢或濕疹甚至潰爛等局部反應為常見。但也有少數可有全身反應,如哮喘、噴嚏、會陰水腫等。
  使用果酸美容必須注意以下三大要點:
  1、購買果酸類護膚品必須先做皮膚測試
  當你要購買果酸類護膚品時,最好不要過分心急,果酸不適合敏感性皮膚,因此必須先瞭解自己 的皮膚。使用時不妨將產品搽在小範圍的皮膚上(一 般在前臂內側皮膚),待 5-10分鐘後,看皮膚有沒有敏感反應。如發現皮膚又紅又病或有不能忍受的 灼痛感,便應放棄購買這類護膚品。
  果酸產品濃度比較不一,選擇時要多加留意。 一般情況下,果酸濃度在4%以下適合家庭護理;濃 度在4%-10%之間應在美容顧問指導下使用;濃度 達 10%則最好在皮膚科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在選擇 時要注意,不要一味追求去死皮角質而過多選用磨 砂類產品,因為細小的顆粒會損傷皮膚,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也容易使皮膚變得敏感。
  2、使用果酸類護膚品別忘防曬

  如果你使用了果酸護膚品,就意味著你必須更加嚴格地防曬。因為果酸護膚品清除過厚的角質, 會使皮膚變得較薄、較脆弱,不耐太陽紫外線照射。因此,使用果酸護膚品的人,平時應該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13或以上)防曬品以加強保護皮膚、 防止新生的皮膚受到傷害。即使陰天也要使用防曬品,因陰天時反射陽光的紫外線會更多。皮膚較敏感的人,最好使用植物配方的防曬產品,避免固化學性成分而引起敏感反應。在外出前半小時便要搽上 防曬品,搽時要均勻,尤其要注意額頭、顴骨、鼻 梁、上唇等部位,因這些凸出部位最容易曬傷。此外,選揀防曬護膚品最好是防水的,因南方天氣濕熱,以免出汗時護膚品隨汗水流走,影響抗曬效能, 每天還要補搽多次,才能有效抵擋紫外線。
  3、果酸類護膚品不可以長期使用
  使用果酸類護膚品能改善皮膚質素,使皮膚變得靚麗,但同時也會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較其他人容易被陽光灼傷。所以,當你使用果酸護膚品時,除了做好防曬措施外,切勿長期使用,不妨搽一個月停兩星期,循環使用,令肌膚有休整機會, 這樣就比較安全。另外,搽果酸產品時,要注意不要接觸眼睛及頸部這些較嫩的皮膚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