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掃除老舊角質從潔面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掃除老舊角質從潔面開始◣¤

2013年01月01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進入秋季,肌膚新陳代謝減速,角質層變厚,使肌膚既不能涵養水分,也無法吸收營養。換季護膚首先就要做的當然就是去舊換新,還原肌膚本身健康狀態。如何正確去角質呢?去角質方法很多,哪種更加溫和?
  潔面


  清爽簡單的質地和用法,含有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膚新陳代謝功能的添加劑,使用一段時間後,肌膚能夠呈現出光潔剔透的彈性和活力。
  優點:洗臉是每天必須進行的環節,能將毛孔打開,讓老舊角質「浮」上來。
  缺點:去角質的力度有限。

  適合肌膚:特別乾燥和已成熟的肌膚,熬夜後以及感覺肌膚疲勞時。
  注意事項:清潔去角質要配合一定的手法才會更有效,如打圈按摩,需要比洗臉更長的時間。  柔膚水


  看起來像普通化妝水的柔膚水中含有能夠溶解死皮的化學添加劑,可以進一步清潔毛細孔的深層污垢,軟化角質,祛除老化死皮,促進美白護膚品營養成分的滲透吸收。
  用法:只要用浸滿柔膚水的化妝面輕輕擦拭清潔後的肌膚,避開眼睛周圍,重複3-5遍,角質就很容易軟化、脫落。
  優點:讓去角質變得溫和而且簡單,配合化妝棉使用後,甚至能看到被擦拭到棉片上的老化角質。
  缺點:必須配合化妝棉和拍打、擦拭才更有效,有時味道會有一點刺激。

  適合肌膚:所有膚質,由於質地清爽,特別適合輕微發炎的暗瘡肌膚。
  注意事項:薄而敏感的肌膚要選擇不會造成肌膚敏感的去角質化妝水。  去死皮素


  含有軟化劑,能夠吸附在表層的角質細胞上,然後在清潔的過程中將它們從肌膚上帶走,沒有磨砂膏的粗糙感,但剝離的過程抻拉肌膚,容易導致肌膚失去彈性。
  用法:將去死皮素以蓋住肌膚顏色的厚度,均勻塗在臉部,避開眼睛周圍,15-20分鐘後,用手指輕搓已變乾燥的去死皮素,按照從內向外,從下向上的手法將它全部搓掉,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優點:質地較磨砂膏要相對柔和,去角質能力較強。

  缺點:清洗比較困難,剝離過程拉伸肌膚,對肌膚較刺激。
  適合肌膚:干性肌膚、混合性肌膚V字區。  清潔泥膜


  泥膜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鎖住肌膚水分,微量元素還能在軟化角質的同時,將其所含的營養物質送入肌膚深層。泥膜蘊含豐富的礦物質,能夠有效地清理掉肌膚的深層污垢及老化角質,吸附污垢和油脂,達到深度清潔和淨化毛孔的目的。
  優點:清潔強效,無須按摩,火山泥和海底泥能將老化角質軟化剝落。

  缺點:會有輕微刺激皮膚的感覺,必須在變干之前及時清洗,清洗比較困難。
  注意事項:敷面膜後應及時使用化妝水和滋潤面霜來補充肌膚水分。  精華液


  含有溶解死皮和污垢成分的精華乳液,長期使用能夠撫平粗糙和毛孔痕跡,淡化色素沉著形成的印記。
  用法:每晚清潔之後,在保養晚霜之前使用,用手指輕輕按摩直至全部吸收。
  優點:無須按摩,不必清潔,會在不知不覺中溶解老化角質。
  缺點:有些去角質精華白天會受到紫外線的影響,對肌膚產生輕微刺激,只能在晚上使用。

  適合肌膚:適合同時具有毛孔、細紋、膚色等多種問題的肌膚。
  注意事項:配合化妝棉,擦拭時將老化角質帶起。  芳香精油


  一些有獨特香氛的精油,通過嗅覺調節中樞神經,激活緩滯的循環系統,重新喚起肌膚旺盛的生命力。
  用法:稀釋後按摩面部,泡浴及滴在香熏燈上都能夠達到效果。
  優點:平衡油脂分泌,促進新陳代謝,淡化斑點;深層淨膚,治療粉刺。

  缺點:去角質速度較慢,效果不明顯。
  適合肌膚:由於神經衰弱和情緒問題導致的肌膚代謝緩慢。  潔面儀器


  當我們的護膚大部分都還只停留在瓶瓶罐罐和塗塗抹抹時,非常重視科技和時尚的美國人已經不知足了,她們希望讓科技的進步能使我們獲得更快速和更明顯的美容效果——夠讚的美容儀器已經成為流行的風向標。
  優點:這些儀器首先不限於傳統的促進吸收功效,而是擴展到了更廣大的方面;其次這些儀器的價格也更加親民,讓普通的消費者也能夠擁有。

  缺點:國內還未普及,等上市時一定排隊搶購的「慘況」。
  適合肌膚:除敏感肌膚以外的任何肌膚,每天使用可以適當延長兩次深層清潔的間隔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