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法去除面部惱人的粉刺﹥● | 台灣美容網

 

A-A+

●﹤蒸汽法去除面部惱人的粉刺﹥●

2013年01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粉刺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因典型皮損能擠出白色半透明狀粉汁,故稱之粉刺。粉刺好生長在面、胸、背部。
粉刺多由於青春期油脂分泌過多,加上潔面不勤快所導致,所以在日常的生活,飲食習慣上,愛美的MM們可要多加留神咯。
  護理防止粉刺的方法:
  1.右臉頰上的粉刺是由於朝右睡覺的緣故。所以,應該保持枕套和床單的清潔。
  2.便秘是粉刺產生的原因之一,這一點已成為常識。而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則能有效地清除便秘。
  3.酒精、香辣的調味品(如胡椒、姜等)是皮膚健康的大敵。它們能使毛細血管擴張,增加皮脂的分泌,從而加重粉刺。
  4.從晚上十點到第二天凌晨兩點是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階段,應當嚴格遵守早睡早起的習慣,晚上十二點前必須上床睡覺。
  5.掛在額頭和緊貼臉頰的髮梢會刺激那些部位的皮膚,從而加重粉刺,應避免梳這種髮型。
  6.即使長了粉刺,也絕對不能用手擠壓。因為這會帶來一個嚴重的後果,即臉上會留下指甲摳挖的痕跡。
  7.20歲以後長粉刺的另一個原因是心理壓抑。所以應該在節假日裡參加體育活動,保持汗腺的暢通,愉快地生活。
  擠粉刺黑頭前,手都要清洗乾淨,最好用去角質面膜,讓角質層變得柔軟,粉刺更容易擠出。不過,有發炎的粉刺或長痘的肌膚去角質時記住不要擦到它。在挑擠粉刺的之前千萬不要用收縮水護理肌膚,這樣會使毛孔收縮。

  蒸汽是一種很理想的處理方法,當毛孔打開了,黑頭粉刺就會變軟。盛一盆冒著熱氣的水,水面上倒人一滴的熏衣草精油,用一條毛巾罩住頭和盆的四周,讓蒸汽為你做十分鐘的蒸臉。之後,將一茶匙的蘋果醋倒在熱水(不是沸騰的水)裡,用它來洗臉。如果黑頭粉刺變得鬆軟了,你可以輕輕的擠出它,但要小心,千萬不要傷到了皮膚。完成後,請用以下的特殊混合液潑灑臉部:礦泉水50毫升,蘋果醋10毫升,金縷梅純露1茶匙,佛手柑1滴,絲柏1滴。
  潑完臉後,用手輕輕拍干皮膚,再用下列的油來做按摩。這樣做可以預防黑頭粉刺的再發。去粉刺精油推介:紫羅蘭葉5滴,檸檬香茅 5滴,薰衣草3滴,快樂鼠尾草3滴,沉香醇百里香5滴,荷荷芭油5滴,稀釋在30毫升的甜杏仁油中。每日早晚做按摩,只使用純肥皂洗臉,想要化妝的話,只化眼部的妝,請勿使用臉部的化妝品或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