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去角質是刻不容緩↖▉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去角質是刻不容緩↖▉

2013年02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位於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具有保護皮膚、鎖住水分的功能。而原本應該自然代謝的角質,會因皮膚老化、清潔不徹底、日曬、出油、作息不規律、天氣變化等原因而無法自然代謝。因此 適度去角質不僅可以使臉部擺脫暗沉無光,還可促進護膚品營養成分的吸收和水分補給,進而維持皮膚的正常新陳代謝。

  入門篇 工具大比拚
  物理型
  1.沐浴刷、磨腳板
  每次沐浴時,用植物油或溫水將天然沐浴刷的刷毛沾濕,並朝向心臟的方向刷拭,去除死皮、老廢角質,同時還能幫助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再說磨腳板的日漸風行,真正讓既不順手又不衛生的傳統浮石束之高閣,其粗細兩面剛柔並濟,使用時先用粗顆粒面除掉硬皮和厚繭,再用細面拋光收尾。不過要記住:一定在腳濕潤柔軟的時候去腳皮,才不會傷皮膚。
  2.磨砂膏
  這可謂是我們最熟悉的去角質方式了。以顆粒按摩去除身體老廢細胞的效果最快,但也要注意挑選時將其在手上磨一磨,以顆粒圓潤、感覺舒適的為佳。使用時按摩動作要輕柔,同一個部位按摩5 次就可以了。有的磨砂膏加水後還能揉出豐厚細緻的泡沫。而沐浴、去角質兩步合一,更為方便。
  使用頻率:油性和混合型皮膚可以每兩周使用1 次,干性膚質每月1 次,不過敏感膚質或皮膚上有傷口的人就不適宜嘗試了。
  化學型
  1.去角質霜/凝膠

  干性肌膚往往談「去角質」色變,唯恐肌膚更加緊繃不適。這就是去角質霜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它含有的各種果酸、酶、水楊酸等成分能夠借其溫和的代謝能力,幫肌理維持基本整潔,增進後續保養的吸收滲透。還有特別添加乳木果油、荷荷巴油、杏仁、甘草等溫和成分的去角質乳,讓敏感膚質也能安心、安全地去除廢舊角質。
  2.深層清潔體膜
  這種體膜一般為泥膏狀質地,大多含有礦物質火山泥和海底泥成分,覆蓋在皮膚上使其溫度升高後軟化並黏附角質,隨著沖洗,老化角質即被帶走。和面膜一樣,敷體膜用量也不能少,看不到肌膚本身顏色才行。有些體膜還能搭配按摩來加強去角質,因此用量可以再多些,以能滑順地按摩作為標準。最後記得要在肌膚濕潤的時候敷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