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養常識掃盲】▉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保養常識掃盲】▉

2013年04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無論你是肌膚保養的高手,還是彩妝扮靚的「專家」,總還是會有一些美容方面的盲點,看看以下的問題是否能為你「掃盲」。
  Q爽膚水中有酒精是好還是

  A:酒精在化妝品領域中的惡名其實很冤枉。事實是酒精仍然是我們所知最好的消毒殺菌劑,它同時也是極好的清潔劑和去油污劑,也不會引起過敏。它還擁有天然的去除油污的能力,因此對於易生粉刺的肌膚十分有益。只要你使用的是正確的產品,其酒精含量適合於你的肌膚類型,那麼就不會有引起乾燥的問題。
  Q怎樣選擇適合細長的單眼皮的睫毛夾?
  A:選擇睫毛夾離不開以下重點:弧度、用料和夾頭的膠套。
  細長的單眼皮是東方女性比較典型的眼部特徵,但是許多進口的睫毛夾都有弧度過彎或是過大的毛病,所以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如果擁有狹長的眼睛,可考慮只有半寸寬的迷你睫毛夾。睫毛夾的用料主要分金屬與塑膠兩種。如果你恰好是敏感肌膚,還是建議你使用全塑膠的睫毛夾比較安全,因為金屬製造的表面鍍鎳表層以及橡膠墊上的包覆物質都有可能引起敏感。夾頭的膠套頭不能太硬,如果存放過久,橡膠頭也會氧化變硬,這樣都會影響夾出的效果。
  Q爽膚水是否可以用在眼周?
  A:爽膚水是化妝水中的一類。通常情況下,有清潔、收斂、美白、抗老化等作用的爽膚水是不適用於眼周肌膚。因為這種爽膚水會有酒精的成分,而這種成分會刺激嬌嫩的眼周肌膚,使之發生敏感或產生小細紋。當然,也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時候,有些品牌的爽膚水中有特殊說明時,也是可以用在眼周的。
  Q腫眼瞼但偏愛粉紅色眼影,真的不能嘗試嗎?

  A:彩妝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假如你是腫眼泡,同時又非常偏愛粉紅色系的眼影,或是今天必須以粉色妝容登場,你可以按照這個步驟來嘗試:用純度較高的粉紅色在眼瞼打底→用較深色系的眼影(深粉色、深紫色、深棕色)在睫毛根部暈開。睫毛根部的深色可以壓住本來突兀的粉紅色,同時把別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你的眼睛,而不是腫腫的眼皮。當然,建議腫眼皮的美眉還是使用冷色、復合色眼影,最能出效果。
  Q無紡布面膜摘掉之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A:用手將多餘的精華素輕輕拍入肌膚中,如果殘留物過多,可用乾淨的紙巾輕輕按去。然後用化妝棉蘸上化妝水輕撫面部肌膚,接下來便可以按照你平時的基礎護膚步驟進行護理了,偏油性肌膚可以不再塗抹其他滋潤品。我們之所以需要這麼做,是因為面膜中的營養成分在前期已經進入到肌膚當中,當你敷完面膜之後,水分會慢慢蒸發,所以把營養牢牢地鎖住是必需的功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