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護膚最容易犯的3個錯≥※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護膚最容易犯的3個錯≥※

2013年05月07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泡沫潔面更乾淨?不一定哦。泡沫潔面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大家一起看看夏季護膚的3個容易犯的誤區吧。

夏季護膚最容易犯的3個錯


  陷阱一:泡沫潔面更乾淨
  泡沫潔面產品給人的感覺輕盈舒適,不但可以舒緩肌膚,調節疲勞,而且還可以讓人的情緒為之一振,在夏季選用泡沫潔面奶的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但是泡沫潔面產品中通常含有表面活性劑,且鹼性成分較多,清潔能力較強,適用於偏油性肌膚,或者為混合性肌膚的「三角區」部位進行特殊的局部清潔。而如果是干性或中性肌膚,在天氣乾燥時過多使用泡沫潔面產品,往往會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緊繃,有時還會伴有輕癢、脫皮等現象。因此,專家建議,不可盲目使用泡沫潔面產品進行潔面,應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溫和性潔面產品,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肌膚在清潔這關鍵的第一步不受損傷。
夏季護膚最容易犯的3個錯

  有的MM認為,在挑選泡沫潔面產品時泡沫越豐富使用效果就會越好,其實並非如此。段曉暉說,如果泡沫粗糙鬆動,那說明泡沫產品中含皂基較多,營養成分也會相應減少,因此它的洗淨度和保濕效果都不會太好。因此,在挑選泡沫潔面產品的時候,不能單憑泡沫的多少來判斷護膚品的品質優劣,關鍵是看泡沫品質。高品質的泡沫產品應該是細膩又有質感的,泡沫不會在短時間內破裂,才可以同時具有滋養肌膚、保持水分的功效。
  陷阱二:頻繁使用卸妝
  卸妝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劑。使用了粉底之類的東西後,用卸妝油卸妝變得輕鬆而徹底。但卸妝油雖有深層清潔肌膚的作用,但仍有人會出現痘痘、發炎等不適應表現,這主要和卸妝油的油性成分較複雜有關。許多MM每次卸妝必用卸妝油,看似是一個清潔徹底的好習慣,其實卻不然。
  為了減少對皮膚的不必要刺激,卸妝油還是應該只在妝較濃的時候才用為妙。如果是每天都必須用,那麼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卸妝油使用,之後最好再用潔面產品清潔一次。

夏季護膚最容易犯的3個錯

  陷阱三:熱衷輕薄護膚品

  許多MM認為自己的皮膚干,就「迷信」上了厚重的潤膚霜,結果起了油脂粒,長時間都下不去;怕自己皮膚油,就專挑輕薄質地的乳液,甚至晚上就只擦點爽膚水了事,結果幾個月下來,皮膚完全轉變成了干性。這種護膚品的誤用行為每天都在發生,讓愛美女性陷入無盡困擾當中。特別是夏季,如果護膚品使用不當,很可能會給肌膚帶來無法彌補的傷害。

夏季護膚最容易犯的3個錯

  質地輕薄的護膚品,它們塗了後能迅速徹底地被肌膚吸收。但是,在肌膚沒有負擔的同時,對於那些急需營養補給和格外環境保護的肌膚來說,營養和保護的力度明顯不足。長期只用輕薄的護膚品,很容易造成皮膚營養不良,或缺水導致皮膚乾燥。更何況看似清爽的嗜喱產品同樣使用了大量的基質,如果產品品質不夠好的話,很容易會出現肌膚敏感現象。因此,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肌膚呈現健康白皙的膚色,就絕不能偷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不能想當然地把形形色色的護膚品往自己的臉上堆。特別是在夏天,如果你選擇了一款適合自己的質地溫和的洗面奶,把好了清潔關。然後,在出門前塗抹上一層防曬霜的話,那麼,你的基本護理工作就已經完成一大半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