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媽媽護膚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孕期准媽媽護膚常識≯¤

2013年07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從懷孕後,你會發現,除了日漸隆起的腹部,自己的身體還發生其它種種變化,就連皮膚也比往常更加敏感。為了保證擁有嬌好的肌膚,准媽媽的確需要格外照顧自己,從健康舒適出發,給皮膚一些精心護理。
  保濕,保濕,保濕

  之所以強調再三,實在是因為肌膚在冬季,保濕最重要。 你可以使用保濕乳液,以保證在乾燥的空氣裡,皮膚依然能光滑柔軟。你也可以喝大量的水,來應付懷孕時常見的皮膚乾澀現象。如果你在密不透風的辦公大樓上班,而暖空調開放的時間又長,建議你在辦公室放一個加濕器,增加空氣的濕度;或者,在暖氣房裡,用清水噴霧的方式增加空氣濕度。另外,你還可以盡量抽些時間到通氣的地方,讓皮膚能夠透透新鮮空氣。
  細心呵護敏感的皮膚
  使用保濕乳液敷臉時,建議你以小面積畫圓的方式,比平常多按摩面部肌膚幾次。另外,盡量避免使用油性的乳液、磨砂膏或者含有香精或酒精成分的清潔液來潔淨臉部,因為這些清潔用品,或多或少都會刺激因懷孕而格外敏感的肌膚。如果要清洗物品,盡量避免直接讓手接觸清潔劑,注意保護手部皮膚。
  避免長時間的紫外線
  雖然是冬天,陽光並不強烈,但紫外線的長時間照射,依然會對肌膚造成傷害。防日曬在冬天也是必修課。另外,懷孕期間皮膚黑色素本來就比較活躍,你應盡 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下。以下幾項是冬季避免紫外線照射的小技巧:避免使用任何含有香精或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因為,這不但容易對你敏感的肌膚造成刺 激,也會增加對紫外線的敏感性。
  選用正確的沐浴液
  清水沐浴是最安全可靠的,它不會引起肌膚的任何不良反應,但過多的沐浴會刺激你的肌膚。因為懷孕,你的肌膚變得更加嬌嫩,因此洗澡時應特別注意。你可以選用刺激性小的沐浴液,或者乾脆用嬰兒沐浴液或沐浴露。
  穿著要舒適
  為了讓你的皮膚能夠無障礙地進行呼吸,你應該盡量穿著寬鬆、透氣的棉質衣料,避免合成纖維的衣料。因為合成纖維的衣料,透氣與保濕的效果都不大理想。
  有的准媽媽喜歡穿著褲襪,希望那樣會使自己的大腿和小腿更加緊繃。然而從皮膚護理的角度來看,穿褲襪容易造成大腿內側、臀部等部位的皮膚因為透氣不佳而乾澀無光澤。

  准媽媽們經常會遇到乳房周圍皮膚瘙癢的問題。如果你能在穿戴胸罩前,在這些部位灑上一些不含香味的爽身粉,就可以減輕胸罩對肌膚的刺激。
  攝取營養,滋養皮膚
  你的皮膚能否隨時獲得充分的營養,這與你的膚質變化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的皮膚非常乾澀,你可以攝取較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或亞麻油酸(蔬菜類及魚類) 的食物,來改善乾澀的膚質。一般而言,維生素C與B6是皮膚再生和重建的兩項營養素,因此,你可以每天補充25—50毫克的維生素B6。當然,孕期服藥最 好請醫生推薦。即使是維生素,對準媽媽來說,也並非吃得越多越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