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花茶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養顏花茶美容≯▓

2013年04月06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個季節,花開浪漫,路經花店時也會不由自主的深呼吸一下,感受來自花朵的獨特香味,讓人感到清新而舒爽。其實,花不僅可以看,可以聞,用花泡也有很不錯的美容養顏效果呢。用美麗鮮花,打造如花般燦爛的容顏吧。
  1、玫瑰花祛斑還解壓

  代表著浪漫與愛戀話語的玫瑰花,其實是女性護膚養顏、養生保養的極佳材料。
  專家指出,像玫瑰花具有活血化淤、柔肝醒脾、行氣解郁的作用,當心情鬱悶、胃脘脹滿疼痛或月經不調時可用開水沖泡飲用。玫瑰花茶還能有效抑製麵部黃褐斑,適合中青年女性飲用。
  2、菊花茶:排毒抗衰老
  代表了堅毅個性的菊花,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延緩肌膚衰老,讓你的肌膚也變得堅韌起來。
  菊花茶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作用,長期飲用可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舒緩頭痛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預防流行性結膜炎時飲用。
  3、薰衣草:浪漫的滋養
  蘊含著浪漫氣息的薰衣草,對於身體也有很多好處呢,可以泡出一款用浪漫打造的養生美容茶哦。
  薰衣草茶能治療頭疼、失眠、咳嗽等,還能緩和神經緊張,安定消化系統。用熱開水沖泡後,可加入一些蜂蜜或冰糖調勻,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及滋潤肌膚的功效。
  4、百合花:高貴的花茶
  百合花,讓人心中產生的第一感受就是高貴一詞,清新的香味,也讓人倍感舒爽。而用百合花泡茶,妙處也不少呢。
  百合花茶具有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的作用,還能減輕胃疼,具有一定的排毒功效。飲用時用沸水沖泡,再加入蜂蜜,效果會更好。
  5、薄荷茶:清涼夏日的選擇
  薄荷可以讓人感到一股讓人無比舒服的沁心的清涼感受,因而薄荷茶被看做是夏日最適宜飲用的花草茶之一。
  薄荷茶的主要功效是散風止痛,能消除夏日的火氣與腸胃鬱悶,還可治療夏季的熱感冒,尤其治療風熱牙痛效果明顯。消除體內的火氣,可以讓人體的新陳代謝保持正常,因而,也有利於肌膚的護理和容顏的保養。
  6、荷花茶:女性保養佳品
  荷花,在世人眼中一直象徵著典雅、高潔,荷花的香味清淡而自然,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而荷花泡茶,不僅可以讓肌膚有光澤,還具有清熱祛濕、活血止血的功效。女性若因血淤而致月經量多、腹痛等,可飲用此茶進行調節。是女性護膚保養的極佳選擇。
  7、專家提醒
  選前看清成分是否天然
  專家建議,選擇花茶時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觀察其是否為天然成分。有的產商可能在花茶裡添加了一些化學成分,因而要注意看清楚。
  泡茶水溫要適宜
  像黃杜鵑花、杏花、夾竹桃花等含有毒物質,飲用後輕則出現中毒過敏症狀,重則危及生命,因此沖泡花草茶時要用80攝氏度至100攝氏度的熱開水。
  隔夜花草茶忌飲
  隔夜花草茶不應飲用,因為過夜過,花草茶被水分浸泡時間過長,會喪失其的營養成分。而花草茶因為自身的香氣極易誘使蟲類等,你的花草茶隔夜後再飲用,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長期飲用同種茶
  若你想要連續飲用同一種花草茶,則需要根據你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
  當山花浪漫的時節,你的肌膚是否也如同這明艷的花朵一般閃耀光芒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