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會影響美白效果】◎ | 台灣美容網

 

A-A+

◎【身體健康會影響美白效果】◎

2012年02月09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身體健康會影響美白效果


  皮膚黑素細胞產生黑素,經過轉運,由角質形成細胞攜帶,均勻分佈到皮膚表面,然後隨死皮細胞一起脫落。這樣的黑素代謝過程是皮膚擁有顏色的基礎。不同人的皮膚黑素含量和分佈不同,形成不同的膚色;而黑素代謝的紊亂,則造成皮膚色素沉著和形成色斑。受到損傷和刺激的皮膚,黑素代謝也會受到影響。
  皮膚的質地與豐盈,決定了皮膚的通透和光澤
  健康的皮膚擁有緊實的質地,豐盈有彈性,而且層次分明,這樣的皮膚能夠全方位反射光線,皮膚會呈現出女性最喜歡的粉嫩、通透和亮澤的本色。當皮膚開始衰老時,皮膚的層次、質地和彈性都會改變,從而造成皮膚光澤和通透性的改變,皮膚也會變得暗沉無光澤。
  身體健康在整體上影響皮膚的顏色
  身體生理健康的改變和年齡的增加,會在整體上影響身體各項激素的水平,還會影響身體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和含量。這樣的結果就會造成多種皮膚顏色的改變。人逢喜事心情好,女人愉悅的時候也會被形容為「面帶桃花」;人在蒼老或者身體狀態不好時,則會變得膚色蒼白無光。
  美白成分功效大不同
  美白成分
  用於化妝品中的美白成分很多,而且會不斷更新升級。一些美白成分可以單獨發揮美白作用,還有一些美白成分,則需要放在一起才能夠發揮作用,這要視美白產品所關注的重點是什麼。
  1。維生素C和維生素E,以及衍生物,具有強抗氧化,美白膚色、淡化色斑,增強美白作用的靶向和精準度等作用。
  2。天然植物的抗氧化活性成分,減少炎症,天然淡化色斑,美白膚色。
  3。酸類成分,去角質幫助均勻膚色,保濕並淡化皮膚表面的晦暗色澤。主要包括水楊酸類、乳酸、甘醇酸和羥基酸類等。
  4。曲酸及其衍生物類活性物質,避免了過多的黑素合成,淡化皮膚顏色。
  5。視黃醇能均勻膚色,亮膚美白。

  6。不飽和脂肪酸,來源於陸生植物以及深海的海藻和魚油,是保持皮膚美白和通透的雙保險。
  7。尼克酰胺,又被稱為煙酰胺或者維生素B3,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症,幫助細胞恢復能量,起到整體亮白膚色的作用。
  8。防曬劑,預防色素的過度合成和聚積。

身體健康會影響美白效果


  美白雙刃劍與度量衡

  現實生活中,人們會發現市場上有種類繁多的美白產品,而在護理上,有的產品強調快速美白,有的產品強調密集美白,有的產品強調日常美白護理。那麼,針對如此之多的美白產品和美白概念,到底哪些美白產品和美白方法適合自己的皮膚呢?
  1. 密集美白和日常美白
  快速密集美白是指在短時間內,使用所謂較高濃度的美白產品,幫助皮膚美白的一類方法。這很符合那些想盡快去掉皮膚色斑和暗沉問題的人的心理。因此,快速密集美白這樣的提法,總會吸引那些願意讓自己皮膚白皙無瑕女士們的眼球。
  日常美白則是長期堅持使用美白產品,以期望改善皮膚黑素的代謝和皮膚細胞整體的健康狀況,從而達到美白效果的一類方法和概念。健康膚色是無瑕而自然的膚色,因此堅信日常護膚和美白的人,不但希望自己的皮膚變得白皙,更希望從根本上讓自己的肌膚保持在健康的狀態。
  日常美白就像是為皮膚輸送的涓涓細流,潤物無聲,又能夠保持和達到皮膚的健康狀態。快速密集美白,有可能就像是為皮膚下一場大雨,甚至是山洪,其結果是皮膚可能在短時間內承受了「厚禮」,但是皮膚卻未必能夠在短時間內完全消受這些。如果過度強調快速密集,還有可能給皮膚造成額外的壓力。
  2. 美白產品的濃度與時效

  快速密集美白產品,通常會強調所含的美白活性成分高於一般的美白產品,或者密集高頻率地使用產品,這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美白的效果。活性成分含量確實能夠增強效果,這並不誇張,但是仍然需要時間才能夠見效,否則不符合實際皮膚生理代謝的規律。
  快速密集美白之後,並不是說你就不能夠繼續使用這樣的高濃度產品,也不是每年必須要使用幾次這樣的快速密集美白產品才能夠達到效果,更不是每年不可以超過幾次使用這樣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