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防曬霜不防曬反致癌?←▓ | 台灣美容網

 

A-A+

▓→部分防曬霜不防曬反致癌?←▓

2012年06月0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女性認為,只要塗抹了防曬霜,就可以隨意在太陽下停留,無論時間多長,也平安無事,但其實危險正在悄悄逼近。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防曬霜中某些化學物質會增加換皮膚癌的危險。  防曬霜也會致癌?  美國最新報告稱,由於含有某些化學成分,部分防曬產品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失調,甚至還會誘發皮膚癌。  另外一項研究也指出,一旦紫外線滲透進皮膚,和這些化學物質接觸,就可能誘發一些皮膚問題。不過,美國的個人護理產品協會對這些研究表示質疑並指出,大部分防曬產品上市前都經過長期安全測試,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有效保護。  對此,專家說,如果護膚品中含有苯酚,的確會刺激皮膚,加速皮膚老化,甚至致癌。但在我國,大部分防曬產品都經過國家的嚴格檢測,不會含有苯酚;棕櫚酸的含量也肯定是在國家標準以下。
  防曬霜本身就帶有可能導致皮膚癌的不安全成分  據美國最近發現,防曬霜中的成分氧化鋅,在陽光照射下會釋放出有害微粒自由基,增加人體患上皮膚癌的風險。  眾所周知,在陽光下長時間暴曬會嚴重提高患上皮膚癌的風險。因此在夏季,很多人在出門的時候都會擦上一層防曬霜,減低陽光對皮膚的刺激,並希望借此預防皮膚癌。  氧化鋅釋放自由基有害微粒  美國最近進行一個研究:觀察防曬霜的各種成分在陽光底下會發生什麼變化。專家發現,防曬霜中的成分氧化鋅,在強光下會釋放出一種稱為「自由基」的有害微粒。過多的「自由基」會對人體細胞和細胞內的DNA鏈產生破壞作用,導致罹患皮膚癌的風險提高。  那防曬霜究竟還能不能用呢?

  專家說:「雖然某些防曬霜會增加換皮膚癌的風險,但我建議大家繼續使用防曬霜,畢竟有防曬功效總比毫無防範要好。」  編輯點評:雖然部分不合格的防曬霜會有增加皮膚癌的危險,但是是防曬霜對防曬的效果還是非常理想,可以第一時間防止紫外線的侵犯,但是女性朋友在選擇防曬霜的時候,一定要需要大牌、合格的產品,同時做到合理使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