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馬爾地夫】即將沉沒的海上天堂 | 台灣美容網

 

A-A+

【藍色馬爾地夫】即將沉沒的海上天堂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木彡貝勒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7 天

時間:5 月

人均:18000 元

和誰:夫妻


玩法:小資,美食,自由行,攝影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
發表於 2014-08-26 09:15

- FOREWORD -
話說,馬爾地夫絕對是打著蜜月印記的,可惜由於工作神馬的原因,貝勒哥和小P的蜜月獻給了肯尼亞,馬爾地夫之旅一拖再拖,直到一週年時才得以實現。
盼星星盼月亮,出發日期日益臨近。可真要上路時,卻發現自己對彼處的熱情和期待已從天空跌到谷底——大概是因為籌備時看了數十篇各種圖文攻略,搞的審美疲勞了吧。帶著這樣的心境上路,不禁為之後幾天的荒島生活擔憂,不會剛上島就膩了吧?!結果……事實證明,無論你行前看了多少實用遊記和精美照片,等真正看到那片藍的透徹又純淨無暇的海時,你還是會張大嘴巴涕淚橫流的跪求酒店再多收留你幾天。

交友啟示(我能告訴你其實這是赤果果的廣告麼?)
各位愛玩愛跑愛拍愛攝的兄弟姐妹,如果有喜歡貝勒哥圖文的盆友請關注偶,還有偶的其它遊記(北歐、大馬、新加坡、肯尼亞,後面還有澳新北極神馬的),最好再猛戳一下貝勒哥微博:
@木彡貝勒,以及部落格 / Lofter:木彡貝勒。嚴重歡迎各位無級、初級、中級、高級還有骨灰級驢友灌水拍磚。
不廢話了,正文走起。

關於選島

竊以為去馬爾地夫自由行其實是件很容易很容易的事,只要你Y能從百十來個橫看豎看都差不太多的小島裡挑出你傾心的那個。
馬爾地夫實行一島一酒店制,想要玩遍諸島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所以一般人只好挑1-2個中意的耍耍就罷了。影響選島的因素,在貝勒哥來看有這麼幾個:
1、風景:實話說這點基本是湊數用的,在馬爾地夫的任意小島上眺望遠方你都會覺得好美啊簡直是天堂哇,所以這點影響並不大。要說區別,可能沙灘質量算一個吧,有些島專以沙子細膩沙灘美艷聞名,比如大拖尾島庫拉馬提。
2、酒店風格:貝勒哥是懶人,不願意把事弄的太複雜。在俺眼裡,酒店其實就兩種:一種是原始風,木頭樁子配茅草頂子;另一種是現代豪華小洋樓,就那種純牛X小別墅型的。呃,其實要說還有第三種就是和前兩者相比稍微低端些的普通小酒店型——一棟樓裡每層幾間房那種(但俺覺得天朝青年去馬爾地夫選擇這種酒店的幾率不高,這種酒店主要為已經來過馬爾地夫、再次造訪主打潛水的人準備)。酒店風格是選島的決定性因素之一,你是要回歸原始純天然,還是要享受豪華搞浪漫,自己決定。有特殊要求的,比如想體驗直接從家裡就能跳海的,或者屋裡有塊玻璃地板可以隨時看魚的,記得選有水屋的島。
3、水下環境:這條和第2點是息息相關的,因為大部分情況下,原始風的酒店建設時對島周邊的珊瑚群破壞較小,水下環境會保護的相對好一些;豪華風由於建設時破壞稍大,珊瑚和魚會退的更遠。所以說如果你是衝著浮淺去的馬爾地夫,那大多數情況下原始風更適合你。但這也不絕對,有些超豪華島嶼就是水下又美住宿又豪,但這樣的酒店要求你也很豪。
4、價格:這事分為兩個層次,第一層主要是指島的級別,馬爾地夫的島嶼分星級,5星島的酒店大多高於4星,4星高於3星,以此類推。個別超牛X的6星島自然就更貴。大家選島時可以根據手頭銀子多少先確定一個級別,然後再根據上面說的那幾條篩選;第二層是指島上消費,有些島嶼是一價全包型的,也就是說你上島後的所有常規消費都包含在你的住宿費裡,你上去就只管當隻豬,吃喝拉撒睡隨意,甚至房間裡的小冰箱也都是你的,吃完有人給你補。另外一種就是住宿費就是住宿費,其他幹啥都單交錢,比如渴了喝口水,比如潛水租裝備。遇到這種酒店我想你之前定下的預算和最終花費會有不小的差異。
5、交通:飛馬爾地夫大家都是降落在首都馬累的,然後根據馬累與各個島嶼的距離,交通會不一樣。有的島乘快艇就到;有的島要乘水飛機;有的島要內陸飛機加快艇。如果你想坐坐水飛機感受海上滑翔,那就選個坐水飛的島;如果你想最快速度上島,那就遊艇;如果你想離塵世越遠越好,那就內陸飛機加快艇吧~貝勒哥聽說越遠的島受到的污染和破壞越小,周邊環境會更優越。不過,如果你到馬累時已經是傍晚,那不好意思飛機不飛,你需要找個住處住一晚上第二天早晨再走。
關於天氣與淡旺季
1、天氣:5-11月是雨季,雨水相對較多,貝勒哥5月初去的,4天有半天下雨。
2、淡旺季:對於天朝人民來說,寒暑假是旺季無疑,淡季嘛,大概也就是雨季那陣子吧。需要注意的是,淡旺季會影響島的促銷活動也就是價格,淡季自然便宜些。另外不要忽略老外的旺季,比如聖誕節之類的。

關於簽證和機票
1、簽證這事好說,拿本護照直接去就好啦;
2、機票嘛,貝勒哥去時能到馬爾地夫的有新航、馬航、斯里蘭卡航等,現在就多了去了,神馬春秋亞航海航的特價不計其數,能不能碰到特價看緣分,幾個搜尋引擎再度出場供大家參考:
攜程:http://www.ctrip.com
去哪兒:http://www.qunar.com
天巡:http://www.tianxun.cn

關於物品
我不想說太多這個,度娘上隨處可見「馬爾地夫物品清單」,大家找一個然後根據自己需求補些東西就好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
1、每個島政策不一樣,有的島並非一價全包,甚至連潛水用具也是要租的,如果每天都租的話,兩個人並不便宜。貝勒哥覺得與其又花錢又不衛生,不如自己去迪卡儂之類的買套浮淺用具,好用不貴。注意一定要干式的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