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防曬霜的五大疑問】◎ | 台灣美容網

 

A-A+

◎【選好防曬霜的五大疑問】◎

2012年07月0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好防曬產品也是防曬關鍵,當你面對各色各樣的防曬產品時,你知道如何才能選對一樣適合自已的嗎?

  目前防曬往往與美白、抗老結合在一起,這類產品適合什麼時候使用?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加深皮膚的顏色,也可以加速皮膚光老化進程。在美白和抗老化產品中加入適量的防曬產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滿足美白或者抗老化的護膚需求,同時簡化了產品使用步驟,一般多作為日常護膚產品,針對那些並不刻意經歷日曬的人使用。
  這類產品的選擇原則與上述的原則類似,即瞭解產品的防曬成分和作用,同時還要滿足皮膚對美白或者抗老化的需要。
  如果日曬時間較長和較有目的性,如在浴場和其他戶外活動時,則需要選擇和使用SPF值和PA值較高的廣譜防曬產品。
  防曬粉底(餅)、防曬隔離霜、防曬霜有各自不同的適用範圍嗎?
  防曬粉底屬於彩妝的範疇,在普通粉底的基礎上增加了防護功能,但一般防曬粉底只是含SPF值,雖能夠給予肌膚一定的UVB防護,卻並不能完全抵禦紫外線尤其是UVA對肌膚的傷害。
  防曬隔離霜:除了可以抵禦紫外線UVA/UVB的傷害,還可以隔離髒空氣、污染及彩妝給肌膚帶來的負擔,適合日常每天使用。
  純防曬霜:針對陽光中的紫外線UVA/UVB對肌膚的傷害,比較適合在戶外,夏季等紫外線更加強烈的情況下使用。
  其實它們彼此之間並沒有嚴格的所謂適用範圍,對肌膚的防護能力應該根據產品的SPF及PA值來評定。在夏季,如果覺得使用防曬霜後臉上油光光的,不妨使用防曬粉餅以按壓的方式補塗,這樣既能防曬,又能達到你想要的啞光效果。
  防曬霜分為臉部和身體產品,為什麼要強調這種區分?
  臉部防曬和身體防曬產品在質地的選擇上有區別,這是由面部和身體皮膚的差異決定的。
  在夏季,面部由於彩妝的負擔,較平時更容易出油,因而對防曬產品的質地要求更高。建議選擇採用了超凡輕盈水質、塗抹舒適、防水防汗配方的防曬產品,這樣才能不堵塞毛孔、不生粉刺,清爽無負擔。
  另外,由於面部和身體皮膚不同,水分流失速度也不同,因此身體防曬產品更注重延展性,在高倍防曬高效保護皮膚的同時,採用更為有效保濕的質地,緩解因日曬引起的皮膚乾燥。
  敏感皮膚怎麼選擇防曬霜?
  敏感皮膚由於皮脂膜、皮膚角質層較薄,抵抗不良外界因素的能力較弱,在紫外線的曝露下很容易造成光敏感,甚至導致其他不良後果。因此,防曬是敏感肌膚非常重要的工作。

  在防曬霜的選擇上,推薦專業針對敏感性膚質的護膚品牌的防曬品,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標示「通過過敏性測試」、 「不含香料、防腐劑」的產品。建議使用防曬品前,先在手腕的內側或者耳後進行測試,24小時後沒有反應再繼續使用,確保安全。
  夏日裡如何對我們的眼睛進行防曬呢?眼部專用防曬霜會不會太過油膩,眼部肌膚吸收不了?
  眼睛是全臉肌膚最嬌嫩的地方,而面部防曬不建議使用到眼部,眼部的需求和面部需求完全不一樣,就像面部使用面霜,而眼部就需要使用眼霜,所以眼部在使用眼霜後一定要使用眼部防曬。眼部專用防曬品是專為眼部設計,因此已經考慮到質地問題,所以很容易就被眼部吸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