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對你很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對你很重要】○

2013年03月2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人都隨身攜帶著防曬霜,但是在使用時,有的人一天只塗抹一次,有的人則不停地往身上塗抹,防曬霜究竟多久抹一次才科學?解放軍304醫院皮膚科主任鄒先彪大夫告訴記者,只有瞭解了防曬品中的一些技術指標,才能科學地使用它來護膚。

  專家介紹,一般防曬產品都會有自己的防曬指標,愛買化妝品的女士都能在防曬霜的外包裝上發現PA與SPF的標識。PA表示產品防護長波紫外線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膚曬黑的能力。PA+代表有效,PA++代表相當有效,PA+++代表非常有效,+號越多代表防曬能力越強。
  SPF指產品防護中波紫外線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膚曬紅、曬傷的能力。一般來說,人的皮膚正常紅斑量的產生約需20分鐘左右,即沒有任何防曬措施時,在陽光下裸露20分鐘後皮膚就會變紅,如果防曬霜的SPF值為8,用它塗抹一次,理論上它對皮膚的保護時間就是20×8=160分鐘左右。若選擇SPF為15的防曬霜,則可在陽光下停留15倍的時間,即300分鐘,依次類推。但實際上,人的皮膚對陽光中紫外線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時、因地而異的。

  由此可知,在不同的環境下應使用不同的防曬品,在室內工作的職員或婦女可選用SPF10左右、PA+的護膚品;比較容易曬黑或對強光敏感的人或經常在室外工作或活動的人,可使用SPF20、PA++的防曬品;而在烈日下行走或海灘游泳時,則應選擇抗水、抗汗性好的SPF30左右、PA+++的強效防曬品。
  不過,專家提醒大家,也不要盲目追求SPF值,實際上SPF與防曬效果並不是成正比倍增的,SPF15的防曬品可以抵禦93%的中波紫外線,而SPF34的防曬品只能多抵禦4%左右的中波紫外線。同時,SPF和PA過高的產品或較油膩,或對皮膚的順延性差,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痤瘡或毛囊炎。
  由於防曬霜形成保護膜需要一個過程,因此,一般最好在臉、背部和上肢的裸露部位塗抹防曬霜30分鐘以後再出門,盡量避免在陽光中紫外線最強的時候(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外出。夏天容易出汗,易把防曬霜沖掉,所以應每兩個小時塗抹一次。當處於海灘等陽光強烈的環境中時,則每30~90分鐘就應重新塗抹一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