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之交防曬保濕並重←∽ | 台灣美容網

 

A-A+

∽→夏秋之交防曬保濕並重←∽

2012年07月15日 【夏季美容】, 【秋季美容】, 保濕,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秋之交防曬保濕並重


  換季皮膚易乾燥敏感
  頻繁洗熱水澡、使用刺激性化妝品、穿化纖衣服,可能都是導致秋季皮膚乾燥的「罪魁禍首」。
  北京中關村(000931,股吧)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蘇明山指出,皮膚作為人體最大的器官,它的第一大功能就是保護作用,人體皮膚表面覆蓋一層由皮脂腺與汗腺分泌物所組成的天然皮脂膜,可以防止水分流失,這層保護膜不健全的皮膚會出現問題。
  此外,皮膚還有調節體溫、吸收、感覺及參與新陳代謝的功能。蘇明山強調,在夏秋交替之時,天氣轉涼,空氣中濕度下降,日夜溫差大,皮膚表面水分蒸發多,遇冷空氣時血液循環降低,而洗澡頻繁、大量使用浴液及熱水、穿著化纖衣物,這些都會使皮膚乾燥加重,出現乾燥和敏感的現象。
  北京中關村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姜莉也表示,季節轉換是皮膚敏感問題的多發時節,皮膚通常泛紅、乾燥,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脫皮、瘙癢、刺痛等混合症狀。除了天生的敏感性皮膚外,長期使用過度刺激保養品,保養程序太複雜,去角質太頻繁都有可能導致肌膚抵抗力越來越差,變成很容易受刺激的敏感皮膚。
  飲食均衡保濕潤
  秋季保濕的訣竅很簡單: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蘇明山強調,搞好皮膚的清潔衛生,用各種方法來保養好皮膚,是預防疾病,使皮膚健美的關鍵。具體到秋季,蘇明山強調,保濕很重要。
  要做到保濕,姜莉表示,入秋首先要多喝水,維持皮膚彈性和水分。此外,還要加強使用保濕產品。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白領們更要注重保濕。
  此外,季節交替時飲食上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飲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及微量元素的食物。例如,水果類的葡萄、蘋果、橘子、橙;蔬菜類的青椒、椰菜、西紅柿、油菜等;動物的肝臟、魚類、蛋黃、豆類、香菇等。
夏秋之交防曬保濕並重


  初秋是曬後修復良機
  雖然告別了烈日炎炎的夏季,但防曬品卻不能收藏起來。秋季防曬依然重要。
  蘇明山指出,秋季防曬仍是皮膚護理不可忽視的一個環節。任何膚質的皮膚都需要防曬措施,敏感性皮膚防曬更為重要,因為敏感性皮膚的表皮層較薄,缺乏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易老化。
  此外,初秋也是進行曬後修復的良機。姜莉指出,被日曬灼傷後,常常會引起色斑、雀斑及膚色變黑現象,夏季過後,這些現象可能尤為明顯,因此在初秋之際進行一系列曬後修復工作,可以讓肌膚回復白嫩細緻。姜莉建議,可以補充維生素C,它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有助於將已生成的色素還原成無色的。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選擇具有高度美白效果的淨白精華等護膚品等都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另外要想讓肌膚擁有很強的紫外線防禦能力,還需充分攝取防止肌膚老化的維生素E、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生素A、增強皮膚彈性的鈣,這些都能從食物或營養補助食品中獲取。
  美麗秘笈
  秋季皮膚護理要點
  1.經夏天曬後的皮膚要及時進行修復,防止黑斑產生。
  2.經常進行遊泳或海水浴的人要及時保養皮膚。
  3.堅持按摩和敷面膜。
  4.深秋季節,皮脂與汗水分泌減少,皮膚乾燥,應每天用營養霜滋潤皮膚。
  對於敏感性皮膚,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洗臉時宜用冷水,不宜用顆粒型洗面奶、磨砂膏、去死皮膏。因為皮膚角質層變薄和角質層損傷致皮膚敏感。保養的首要原則:維護角質層不受傷害。清潔時不可過度,不要選用鹼性大的皂性洗劑。
  2.敏感性皮膚因角質層薄不能保持足夠的水分易缺水乾燥,所以保濕面膜和保濕霜、保濕乳液必不可少。
  3.保養敏感性皮膚不能過度滋養。一些高濃度、效果好的活化劑不適合使用。

  此外,姜莉指出,合理飲食少食刺激性食物、規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情都是秋季皮膚護理的基礎。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