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指數魅力介紹≯⊙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曬指數魅力介紹≯⊙

2012年09月23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防曬指數魅力介紹


  對於黃種人來說,它是這樣被計算出來的:一般黃種人的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而不被灼傷,那麼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用品,便有約225分鐘的防曬時間。客觀上講,防曬指數的高低反映出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但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成正比。
  一般來說,最低等防曬品的防曬指數為SPF2~6,中等防曬品為SPF6~8,高等防曬品為SPF8~12,SPF值在12~20範圍內的產品為高強防曬產品,SPF值在20~30之間的產品為超高強防曬品。但是在國外由於喜歡在日光下曝曬的人很多,所以設計的防曬產品指數相對要高,有的甚至達到SPF80。
  看透防曬指數PA
  
  科學已經證實UVA-1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兇手,所以日本科學家研發了專門抵擋UVA-1的防曬品,並以「+」來表示防禦強度。PA正確的說法是Protection of UVA-1,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
  
  仔細觀察現在市面上銷售的防曬品,你就會發現,很多的防曬霜已不只有SPF值,有的還明確標上了PA值。由於SPF是針對UVB紫外線的,也就是說只能防禦佔到地面紫外線總量的1%,而它對真正的陽光殺手UVA卻無能為力。所以,針對UVA的防曬品會發揮更加有效的作用,而標有PA的產品就有這樣的功能,以便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真皮底層,防止紫外線損害彈性纖維,造成皮膚老化。
  
  通常情況下,PA的強度用+來表示,多一個+表示有效防護時間延長。具體為:
  
  PA+的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4小時。
  
  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8小時。
  
  PA+++超強防護。

  如何選擇合適的SPF值
  
  1.一般類型皮膚的人,SPF值以8~12為宜;
  
  2.對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為宜;
  
  3.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霜。
  
  4.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臉部防曬為主;
  
  5.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防曬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時最好選用防水的防曬護膚品。
  防曬品要挑選PA值   
  今天防曬只看SPF值已經遠遠不夠了。因為SPF只能防禦U-VB紫外線,也就是說只能防禦1%的紫外線。真正的陽光殺手是U-VA,它佔到地面紫外線的98%。UVA最具殺傷力,是因為它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真皮底層,迅速損害彈性纖維,造成皮膚老化。惟一能對付UVA的,就是選擇防止UVA的「PA+」產品。水中的皮膚,由於陽光的反射,吸收紫外線的量會加倍,因此選擇防曬品不光要選擇SPF30以上,更要選擇PA+++防曬品,而且最好選擇防曬乳液而不是防曬霜。   

夏日防曬指數魅力介紹


  怎樣認識PA值   
 
  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4小時。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8小時。PA+++超強防護。還要提醒你,買防曬品不要圖便宜,由於防曬原料成本比較高,所以在小商品市場出售的比較便宜的防曬品根本就不可能含有防曬劑,還是到有信譽的大商場比較可靠。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