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控油首先要睡好≥○ | 台灣美容網

 

A-A+

○≤要控油首先要睡好≥○

2012年10月28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控油首先要睡好

  油脂分泌隨著溫度變
  郭大夫介紹說,我們臉上所謂的「油」,其實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皮脂腺主要分佈在額頭、鼻樑及下巴的T字區域裡,所以一到夏天,這個部位就會顯得油亮亮的。
  那麼出油跟什麼有關呢?郭大夫說,皮脂腺的活躍程度首先跟氣溫有關。隨著氣溫的升高,皮脂腺也更加活躍。有研究顯示,溫度每上升1攝氏度,皮膚排油量就會增加10%。如果在高溫的夏天大量出汗,又油又水的狀態會讓臉看起來更加光亮。
  其次,油脂分泌還跟激素有關。雄性激素會促進皮脂腺分泌,所以一般雄性激素水平較高的人,臉上就經常會顯得油光光的。
  此外油脂分泌還跟眠狀況有一定關係。夏天大家不好覺,也會加重油脂分泌狀況。
  不能隨便調節激素分泌
  如今很多女性到醫院皮膚科尋求油脂分泌過多的治療辦法,其中不少人很「懂行」地向大夫提要求:給我開點調理激素分泌的藥物吧,我肯定是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了。
  面對這種情況,郭大夫認為,簡單問題應該簡單解決。只有病人因為激素失衡、月經失調,導致皮膚出油,才需要用這種方法,否則會影響健康。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給室內降溫,保證充足的睡眠,是解決皮脂過量問題的前提條件。
要控油首先要睡好

  用控油護膚品不如多洗一次臉
  很多女性在夏天習慣依賴控油產品來保持清爽。郭大夫指出,其實沒有一種護膚品能夠控制皮脂分泌,它們做到的只是用顆粒狀的微粒,如硅粒、微粒海綿體等吸附住油脂,讓皮膚顯得較為清爽,實際上皮脂還是在分泌的。郭大夫建議,夏季護理油性皮膚,可以用一些小技巧。
  首先,出油比較多的人可以在早晚兩次洗臉外,中午多洗一次臉。這一次可以不用潔面產品,僅用冷水沖洗。洗完臉後,在容易乾燥的眼睛周圍塗上一點乳液即可。
  其次,出油特別厲害的人,也可適當使用一點濃度較高的果酸、水楊酸類外用藥品,可以有效抑製出油,預防粉刺。

  另外,適當補充維生素B6可以減少皮脂分泌,所以夏天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6的香蕉或魚類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