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你的皮膚愛冒「油」﹥▉ | 台灣美容網

 

A-A+

▉﹤為啥你的皮膚愛冒「油」﹥▉

2012年12月14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氣漸漸炎熱,油性皮膚MM們也許又要開始苦惱啦: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粗大、容易曬黑、除不乾淨的黑頭和粉刺……許多MM都不明白,自己平時也注意清潔,可為什麼皮膚容易冒「油」呢?

為啥你的皮膚愛冒「油」

  ◆ 形成油性皮膚的原因
  據空軍總醫院美容科專家介紹,油性皮膚形成的原因與遺傳最有關係(約占80%),細胞自行分泌的油脂是皮膚最重要的油脂來源,皮脂腺會分泌並輸送油脂,覆蓋在角質、脂磷質、蛋白質的最上層。油脂量分泌太多時,會溢出角質層,這就是油性皮膚油光滿面的原因。另外,皮脂腺分泌的量會隨年齡、性別、季節的差異而變化。
  油性皮膚易受細菌感染,細菌本身會產生酵素,細菌吞入皮膚油脂,然後將其分解,使之成為脂肪酸,而脂肪酸會刺激角質增加、發炎;皮脂受到細菌影響還會變硬,成為固態,於是青春痘,粉刺就產生了。

  同時,空軍總醫院美容專家還表示,雖然油性皮膚很容易冒「油」,但並不代表水分就一定夠。若保濕因子不夠或對油性皮膚過度清潔,洗掉了「油」,也帶走了保濕因子,「油」雖然再度冒出,但水分卻來不及補充,就會出現雖然是油性皮膚卻因缺水而導致脫皮的現象。
  ◆ 對付油性皮膚的正確方法
  1、清潔肌膚:每天早晚徹底地清潔皮膚是油性皮膚護理的重點內容,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應當對面部進行清潔。每週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對皮膚進行1~2次深層清潔,磨面要在早上進行,磨面之後一定記得塗上有濕潤作用的日霜,如果陽光很強,還要使用防曬霜。2、選對化妝品:油性皮膚在使用化妝品方面宜少不宜多,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有濕潤作用的化妝品。使用能夠調節油脂的產品,這類產品中最常見的植物成分有樺樹:可減少油脂分泌;樟腦:可抗皮脂溢漏與消炎功效;薄荷:可鬆弛和收斂;牛蒡:可舒緩肌膚,防止皮脂溢漏;金縷梅:可安撫肌膚、消除粉刺等。

為啥你的皮膚愛冒「油」

  3、科學解決皮膚問題:醫學上,油性皮膚產生的一系列問題可以選擇光子嫩膚、「黑臉娃娃」等美容項目來解決。光子嫩膚技術是一項擁有寬光譜非介入性的強光治療,可以幫助消退青春痘和青春痘留下的紅色印記,而且對皮膚粗大的毛孔也有一定的縮小作用;「黑臉娃娃」是大S《美容大王2》中極力推薦的美容項目,它將醫療級納米炭粉塗在臉上,再用雷射將炭粉粒子爆破,從而震碎表皮的污垢及角質,並充分刺激皮膚細胞的更新和活力,實現改善油脂分泌、淡化斑點、祛黃祛黑、令肌膚恢復原有彈性的功效。

  4、日常飲食: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膩及辛辣食物,盡量戒除煙酒,多吃水果、蔬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