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最佳肌膚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末秋初最佳肌膚方案﹥⊙

2012年11月09日 【夏季美容】, 【秋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末秋初最佳肌膚方案

  夏秋微換季3大法則

  1.防患於未然:提前開始肌膚的換季功課,才不會在秋天大駕光臨後,面對乾燥、水油失衡、敏感等問題不知所措。

  2.美麗自然過渡:護膚品的質地或是妝容的色彩一點點地改變,讓美麗從清爽的夏天自然過渡到丰韻的秋天。

  3.不給自己添麻煩:既然是微換季,護膚習慣、護理重點、妝容風格微微改變就好,千萬別給自己添太多負擔。
  Detail 1微調潔面方式——洗臉少用點力就OK

  專家告訴我一個有意思的習慣:夏天皮膚愛出油,所以洗臉時大多數人都會下意識地用更大的力,這算是人的本能反應,覺得那樣能把油清洗得更徹底。而夏天,大多數人也會選擇去油力強的潔面品。當下是秋老虎時節,皮膚油脂收斂許多而水分慢慢不足,有必要馬上更換潔面產品嗎?不必著急,你只需在每天潔面時把力度放輕一點就可以,放心吧,這樣足夠把油洗淨,還不會因為用力過度而破壞了水脂膜和皮脂膜。
  Detail 2周護理「粉末」登場——趁早灌溉「粉」水靈

  真沒想到,我眼前的「散粉」竟然是補水面膜!沒錯,就是面膜「粉末」登場了。每週往臉上撲點粉,就能輕鬆灌溉肌膚,而且一點都不黏膩,簡直太適合換季中的寶貝皮膚了。告訴你吧,這可不是一般的粉,而是粉末狀的透明質酸,用起來真的方便很多,在用保養品或嗜喱面膜後敷一層,睡覺時也不怕黏在枕頭上啦。
  Detail 4日常護理迅速反應——及時給肌膚「添油加醋」

  你知道嗎?無論大小換季,肌膚反應最迅速的就是含水量和角質代謝。空氣中已經有了點乾燥和涼爽的味道,是時候給肌膚「添油加醋」了。所謂「添油」,就是慢慢開始用一些含輕油分的護膚品,比如含油精華或凝霜,適當為肌膚鎖住水分;而「加醋」就是要用弱酸性的去角質產品,夏秋換季肌膚角質層代謝會變慢,需要用「酸」來促進,千萬不要以為含果酸才是酸性的,其實水楊酸、酵素、礦物質這些成分更加柔和有效。
夏末秋初最佳肌膚方案

  Detail 5身體保養「輕抗旱」——乾旱地帶的「圈地運動」

  最近,聽閨蜜紛紛抱怨:「大夏天的洗完澡,渾身就幹得不行,真是老了。」說得很對,這就是肌膚的含水能力隨著年齡下降的表現,所以過了25歲的輕熟女們,更要重視微換季,這個季節「輕抗旱」就足夠了,選擇乳液或嗜喱狀的身體產品(快過期的面部乳液也不錯),只要在沐浴後往易乾旱地帶如小腿、上臂、膝蓋、胳膊肘多打幾個圈,讓滋潤更深入,為秋冬大旱做足準備。
  Detail 6唇妝滋潤主義——與唇蜜形影不離

  為什麼這個季節要格外愛唇蜜呢?那是因為唇蜜比唇膏滋潤很多,隨時緩解雙唇疲憊無光,獲得好看的唇色,還能讓干紋隱形,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用它來救急,在兩頰或眼部點上一寫,用手指拍勻,緩解乾燥還能提升氣色。
  Detail 7底妝水潤視覺——保濕粉底與蜜粉高調約會

  氣候開始有點幹,夏天你愛用的那款輕薄的保濕粉底液還是主角,不想厚重,就在水潤視覺上多做點功課,其實很簡單,把珠光蜜粉重點掃在額頭和顴骨位置,再輕輕掃滿全臉,飽滿的光暈能營造意想不到的水潤感,在秋天來臨前,這就足夠了。

  Detail 8秀髮呵護找重點——格外偏袒髮梢的「膜法」

  夏秋交接期,護髮多多偏心髮梢就足夠了,正常洗護完畢,用10分鐘時間給髮梢敷個「面膜」,建議你先充分按摩5分鐘,再靜待5分鐘,要注意的是,按摩髮梢千萬不能揉搓,而是要順著輕撫,就像摸貓咪那樣就對了。最後,在出門前別忘了用免洗護髮素或噴霧給髮梢穿件水質外衣,髮梢保護得當,就不怕秋冬大風乾燥。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