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保濕法擁有水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三步保濕法擁有水肌膚】▓

2014年12月05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三步保濕法擁有水肌膚

  乾燥寒冷的秋冬季節,是肌膚緊急補水保濕的關鍵時刻。怎麼做才能保證肌膚保持超高的含水量呢?下面幾種簡單易行的討巧肌膚保濕法,讓你在這個冬季,也能擁有光滑水潤的妙齡美肌!
  保濕前必做的功課--三步清潔法
  缺水的肌膚常像沒睡醒般無精打采,在給肌膚餵水之前,清潔是頭等大事,高質量的補水準備才能保證超強的儲水效果,三步清潔法在日常潔面一步到位的基礎上加入兩個關鍵詞--「熱敷」和「按摩」,使皮膚更順暢地飲水。
  第一步:熱敷
  準備適量60度以上的熱水,將毛巾浸透約2-3分鐘後取出,不必擰得太干,敷在面部3分鐘左右,喚醒毛細孔的呼吸。面部肌膚受熱後,留存在皮膚表面的的小皮屑將會自動翹起,毛孔也隨著打開。
  第二步:潔面
  選擇潔面產品要因季節和肌膚狀況而定,像秋冬這種乾燥季節,推薦選用低刺激的溫和潔面乳。潔面時水溫不要超過30度,注意避開眼角和嘴角。
  第三步:按摩
  塗上一層稍厚的按摩霜,按部位輕柔按摩,緩解肌膚壓力的同時,可以徹底清除潔面乳無法祛除的老化角質。面部按摩是日常潔面最不被重視的步驟,甚至被認為無關緊要。其實,按摩後的肌膚微循環加快,更利於吸收護膚品中的營養成分。有條件的情況下,備一款植物性質的按摩霜,堅持使用,會看到肌膚通透的水潤效果。
  TIPS:
  乾燥季如何防止肌膚刺激
  .乾燥的秋冬季節,盡量選擇清潔力低的潔面乳代替潔面皂,或者選用富含保濕成分的潔面泡沫和潔面摩絲,避免肌膚過度潔淨,表皮脆弱而引起刺激。
  .按摩霜要選性質溫和的,針對肌膚狀況,調整使用間隔,建議晚上使用。
三步保濕法擁有水肌膚

  甘油乳霜疊加法
  甘油是一種實惠的保濕劑,單一使用,它的吸水性和長效保濕能力都很一般,若與乳霜疊加使用,作用卻可與昂貴的精油相媲美。秋冬季節,肌膚除了乾燥之外,還很脆弱,容易受到外界風沙及紫外線的刺激而出現泛紅、發癢等敏感症狀,補水保濕不要忽視安全性。甘油應用在護膚品中的主要作用是保濕劑和溶劑,很多優質的保濕產品內都含有甘油,它的安全性能很受肯定,敏感肌膚也可放心使用。
  可以嘗試兩種形式:
  1、甘油打底,乳霜加蓋兒
  買一瓶成分單一的甘油蜜或稀釋後的甘油,潔面後或拍打完具清潔功效的爽膚水後,將甘油蜜塗抹到乾燥的雙頰,然後再塗一層清薄的乳霜,這種方法很適用於干性肌膚,長期使用能達到超水潤的保濕效果。

  還有一種方法是將甘油和白醋以1:5的比例調好,均勻塗抹在皮膚上,用指腹輕柔按摩至肌膚吸收,在表面微濕的狀態下,塗上滋潤的乳霜,這裡可以把甘油和白醋的混合溶劑作為爽膚水使用,長效保濕的效果也很顯著。
  2、混合疊加,均勻調試
  市面上的很多保濕產品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甘油成分,平時用的乳液如果還不足以保持肌膚的水潤狀態的話,不妨滴兩滴甘油於手心再倒出黃豆類大小的乳霜相調和塗於面部,甘油具有很強的吸濕功能,可以形成一層甘油薄膜,隔絕空氣,使皮膚的水分不易蒸發。

三步保濕法擁有水肌膚

  TIPS:
  ·純甘油使用時應加入40%~50%的蒸餾水或涼開水,混合均勻後再使用,含有一定水分的甘油,既可保護皮膚,又能給皮膚補充水分,起到潤膚的作用,必須注意不能直接使用純甘油塗臉。
  ·使用甘油時,避開眼睛周圍的皮膚,因為眼周圍的皮膚毛孔相當小,普通護膚品不好吸收,容易滋生脂肪粒。
  ·選擇一款延展性佳的乳霜,將每次的使用量控制在一個黃豆粒大小,就足夠了。尤其是晚霜,使用過多,反而不利於肌膚對水分和營養的吸收。
  ·建議在辦公室裡也配一瓶甘油,隨時擦擦手,早晚再塗護手霜,這樣一個冬天下來手還是很滋潤。
  3、保濕盲區掃蕩法
  耳後、眉心、鼻頭、眼角是最易忽略的保濕盲區,要使肌膚呈現超水潤的絲滑質感,這些盲區要重點突破。
  對像一:耳後
  耳後肌膚通常非常敏感,很容易因乾燥而拉緊面部肌膚。保養完面部後,記得在耳朵四周塗抹一些滋潤型的保濕霜。
  對像二:眉心
  眉心部位在秋冬季節常有脫皮現象,塗抹面霜的時候,除了避開眼周,不要忽略了眉心了眉尾。建議可在眉心位置多塗幾層乳液。
  對像三:鼻子
  鼻子出現脫皮、發紅、瘙癢症狀時,表明它急需水分的護理了。鼻子是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即使是干性膚質也會在此處分泌油脂,很多人為了避免油鼻頭,頻繁做鼻膜或者不做特殊保養,塗點爽膚水就應付了事,這都是不正確的,在乾燥的秋冬季節,對鼻子的保養過度或忽略保養都會引起乾燥。應盡量減少鼻膜護理的次數,避免總用吸油面紙擦拭,感覺出油太多的話就單獨塗抹比面部保養更清爽的乳液或面霜。
  對像四:眼角
  眼角肌膚脆弱、易乾燥,稍不留意就會生出細紋,是全臉最弱不禁風的部位。選擇合適的眼霜很關鍵,千萬不能用補水精華或者面霜代替,那樣很容易滋生脂肪粒。
  TIPS:
  ·給鼻子做過滋潤或保濕鼻膜後,要記得使用清薄的乳液鎮定肌膚,加強水分補充。
  ·可將鮮奶、蜂蜜混合調成稀糊狀,乾燥部位塗抹,然後按摩5分鐘,停留約二十分鐘後洗去。
  ·像眼周、鼻子等敏感部位,要選擇低刺激的保水度好的護膚品。
  推薦功效最強勁的保濕產品:
  FANCL細緻亮膚水活精華乳 330/ 18ml
  「氨基酸微囊」,能將營養直接送達各層細胞,而所富含的「加水分解酵母液」則有助於肌膚自製氨基酸,提高肌膚的健康代謝與自我修護機能。用後能瞬間感受肌膚柔滑細緻,亮澤水潤的年輕質感。
  Sisley賦活水潤保濕霜1600/40ml
  全面滿足缺水肌膚所需的乳液,全天候高效補充肌膚水份。能滲透細胞核心,深層「灌溉」肌膚,持久保濕;充份補水,極致呵護,撫平皺紋;肌膚「豐盈」柔軟,煥發水漾光澤,重現青春容顏。

  嬌韻詩恆潤保濕精華液 560/30ml
  一瓶高效水溶性+脂溶性精華, 特殊水脂分離活性配方, 無添加乳化劑使精華液質地更安全有效。輕盈快速好吸收的質地,從皮脂膜到真皮層都喝飽了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