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健康染髮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學習健康染髮常識≥◆

2012年02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學習健康染髮常識

  事實上,顏料對頭髮的傷害,遠不及染劑中的「氧化劑」對髮質的傷害。
  永久性染髮劑中的過氧化氫會把染料氧化,讓它從沒有顏色變成有顏色,在這過程中會再加一些添加劑或修正劑,可以染出所要的色彩。永久性染髮就是要讓毛髮表皮有破損,染料才進得去,才能有永久性的效果,所以對頭髮的傷害是難免的。
  過氧化氫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
  現在是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就要先把黑髮漂白,如果顏色要染很多個層次,就需要再加阿摩尼亞,類似氨水的成分。這樣頭髮會變得乾燥、容易打結、斷裂。所以很多染劑會再添加一些護髮的成分,例如綿羊油,這些油質的東西來處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素。
  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但是真能達到這種效果嗎?皮膚專家說:稍微有一點吧,不敢說百分之百。選用沒有添加過氧化氫的半永久性和暫時性染髮劑,聖對頭髮傷害較小。但半永久性染劑只能讓髮色變深,而不能變淺。
  染髮劑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可分為刺激性和過敏性兩種。「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通常是因為染劑使用太多,刺激頭皮,造成發炎。
  另一種「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是體質敏感的人只要碰到一點染料就會過敏。不管是哪一種,一定都會造成頭皮發炎。
  頭皮發炎的第一個症狀一定是癢,再來是紅、腫,更嚴重會痛,抓得太厲害就會破皮,甚至細菌感染,這時候就得找皮膚科醫師治療。如果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就可能會造成全身的過敏反應。
  染髮會不會掉頭髮?染料進入人體是從外而內,若有問題,第一個是會癢、紅腫,很容易察覺,這是上述的接觸性皮膚炎。
  染料經由毛囊滲透進去,若是有毒性,就會傷害毛囊。因此有人質疑,「染髮會不會掉頭髮?」由染髮或燙髮不當,所造成整個頭髮掉光的案例時有發生,這其中有幾種可能,一是染髮劑本身深入毛囊,傷害了毛囊,使毛囊暫時無法生成,造成掉頭髮;另一種可能是由壓力所造成,染髮只是偶發事件,湊巧碰在一起。所以染髮是不是會引起不正常掉發,很難追蹤。

  染料經由皮膚、毛囊進入人體,再到血液循環。染料濃度太高,或者是常常染髮而造成用量過高,就容易破壞血球,形成淋巴瘤或白血病。但皮膚科專家表示,染髮的致癌率不高,算起來的比率是幾千萬分之一。但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的比例卻很高。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