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秘找回你的滿頭黑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獨家揭秘找回你的滿頭黑髮】¤

2012年03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聰明的腦袋就非得不長毛嗎?脫髮、發量稀疏無疑是每個男人的噩夢。想要找到靈丹妙藥讓它一夜回復茂盛當然是天方夜譚。不過,想要以豐盈蓬鬆的發量自信示人,倒也沒那麼難。
聰明的腦袋就非得不長毛嗎?脫髮、發量稀疏無疑是每個男人的噩夢。想要找到靈丹妙藥讓它一夜回復茂盛當然是天方夜譚。不過,想要以豐盈蓬鬆的發量自信示人,倒也沒那麼難。
  瞭解自己的頭髮,擺「脫」才有望其實脫髮有很多類型,尤其男性脫髮,其起因可能來自身體、遺傳、心理壓力、環境變化,當然還有不正當的護理或者是髮質侵害。即使問題再嚴重,都可以通過正規診斷、科學護理給以改善或解決。很多朋友被脫髮困擾,還沒有瞭解自身的問題就胡亂使用不當的產品,甚至用藥來解決脫髮問題,結果是雪上加霜。當你發現發量開始減少時,應該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護髮程序,並選擇一家正規的醫療機構或是專業護髮品牌的專業脫髮檢測中心,找到根源,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科學搭配洗護產品,擺「脫」更有效找到了根源所在,第二步就要開始選擇合適的護理產品。頭髮護理很容易被忙碌的男性忽略。這有時也會直接導致脫髮問題產生。在換季和自身身體狀況變化時,頭部的護理需要特別謹慎。容易脫髮的頭皮一般都比較敏感脆弱,所以市面上很多標榜「強效清潔,強力去屑,深度滋養」等等詞彙的產品都得避而遠之。當你覺得自己在某段時間發量變得稀疏,洗髮時掉發增多,就該改用專業的防脫洗護產品,選擇能在清潔的同時呵護脆弱毛囊並逐漸強化髮質的產品。巴黎卡詩的防脫髮洗護系列在護髮界就有不錯的口碑。為了能更好地完善防脫效果,建議在洗髮同時使用頭皮按摩梳,讓頭皮充分吸收產品中的防脫成分。
  此外,在洗髮時,切記要使用溫水而非熱水。使用完洗髮水和護髮乳,最後用冷水稍稍沖洗頭髮。這不僅能給頭髮增添自然光澤,更能強健並收緊毛囊,防止其乾燥受損。在干發時,你應該用毛巾輕輕擦乾頭髮,絕不可搓揉髮絲,那樣只會讓本來就稀疏軟榻的頭髮再受損傷。
  巧手造型,「偽裝」蓬髮發感很簡單頭髮差不多七八成干時,就是蓬髮產品施展拳腳的時刻了。它能讓你的稀疏發量驟然「增多」,加上一定的技巧,你就能打造出質感豐盈有型的蓬鬆發量。首先請仔細瞭解自己正在使用的造型產品。試試塗抹發蠟、發膠等在一小簇頭髮上,看它們是否質地輕盈,還是讓頭髮快速下垂。要知道,沉重的造型成分只會讓頭髮看上去更扁塌,造型時間也無法長久,反而會讓你的頭髮更顯稀疏。因此,請選用輕質並具有蓬髮、豐盈發量效果(一般你會在標籤上看到voluminzing、lift/lifting 字樣)的造型產品,如嗜喱、摩絲等。當然,盡量使用最少量的定型產品,減少外界因素對頭髮和頭皮的刺激,這也是標本同治的重要理念之一。
  用圓形、大小適中的梳子梳理一下頭髮。如果你有使用蓬髮產品的習慣,那麼現在開始,在吹風前使用吧。塗抹完畢後,用梳子反著頭髮垂落的方向撐起頭皮,並用吹風機稍稍加熱定型。最後,在整理造型時,用手指代替梳子,因為梳子反而會壓扁已經蓬鬆並撐起的髮型。這樣一來,簡單幾步,你的發量看上去就豐盈了不少。

  輔助工具,隨時按摩,擺「脫」效果加倍脫髮一般都是毛囊的萎縮壞死引起,脫髮的量也是從少到多。頭皮失去活力,頭髮自然沒有生命力。對頭皮及脖子的穴位適時進行按摩,也能起到活絡經血、供給毛囊營養、激發活力的效果。譚木匠有一款按摩棒,一頭圓形,一頭橢圓。上班或者是空閒時,用圓頭處在頭皮上輕輕按壓,按遍整個頭皮,然後再用橢圓形處在脖子兩側的淋巴節處自上而下地滑動按摩,既能疏通經絡,按摩穴位,還能起到排毒的功效,減少因血行不暢而導致的脫髮。
  遠離脫髮惡習,擺「脫」才有保障抽煙、酗酒、夜生活——男性要戒掉這三大脫髮殺手,確實困難重重。但是看看別人滿頭烏黑亮澤的秀髮,你也該下下狠心了。很多脫髮原因並非先天所致,而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壓力大時,很多人選擇抽煙或者是喝酒來緩解壓力,更有很多人為了工作熬夜應酬,毫無生活規律。這些都是引發脫髮的潛在因素。工作壓力大時,大可通過運動來調整心態。晚上提前一個小時睡覺,伴著具有催眠性質的音樂入睡,放鬆心境。此外,還要戒煙或者減少吸煙的量,並不再酗酒。這樣,你才能徹底遠離脫髮困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