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細節 輕鬆拯救「腰」折青絲↙● | 台灣美容網

 

A-A+

●↘11個細節 輕鬆拯救「腰」折青絲↙●

2012年03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到了夏天,暴烈的陽光讓頭髮變得乾枯脆弱,持續的高溫讓頭皮變得更愛出油,同時也讓頭髮更容易出現斷裂、脫落等「腰折」現象。隱私才經過了大量資料搜集、充分的採訪及非常敬業的個人實驗後,今天我們要特別提出11個細節,從各方面入手一起和大家來拯救「腰折」青絲。

11個細節 輕鬆拯救「腰」折青絲

  1.油性頭皮一日兩洗
  每日洗一次頭成為眾多媒體呼籲並且早已被認真落實的事情。然而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環境污染和夏日頭皮分泌出來的超多油脂,專家則提出在夏日,油性頭皮的人不僅要每天洗頭,而且要每天早晚各洗一次頭,每次洗頭應該洗兩遍,時間大概在5分鐘左右,讓頭皮和頭髮都乾淨清潔、呼吸自由,才能更加強韌不易掉落。
  2.先清潔按摩頭皮再清潔頭髮
  大多數人平日洗頭時總是習慣將洗頭水拍到頭髮上揉搓清洗,然而你也會發現這樣完全洗不到頭皮,頭皮上的角質、油脂、灰塵很難清潔到位,容易引發毛囊發炎、頭髮上長小痘最終導致斷髮、脫髮。因此,建議大家洗頭時第一遍將植物性洗髮水稀釋後抹於頭皮之上,再用指腹對頭皮進行橫向按摩,一分鐘以後用水清洗掉,到第二遍時再用洗髮水清潔頭髮。
  3.頭髮小痘不能撓
  不少人在夏日頭皮會長出些小紅痘,還又癢又痛,不少人都喜歡將其撓掉而後快。專家提醒這些小痘絕對不能撓,因為頭髮是不會生長在疤痕之上的,撓掉小痘之後此處頭髮很可能就長不出來,而且由於髮根只在頭皮下0.2cm處,撓的同時很容易將髮根也撓掉,那就真的寸草不生了。
  4.打傘、戴帽=頭皮防曬
  一些媒體會告訴大家在使用了頭髮防曬品以後仍然要戴上帽子來完全阻擋陽光對頭髮的傷害。事實上,這樣做真正目的實際上是保護頭皮,因為頭皮幾乎和面部皮膚一樣嬌嫩,在目前沒有頭皮防曬品的情況下,應該用打傘、戴帽子的方式來保護頭皮,方式陽光對頭髮根基的傷害。
  5.暴曬後盡快洗頭

  同面部皮膚一樣,在暴曬之後頭皮會超額分泌出更多油脂,很容易阻礙頭髮的健康生長,因此這些油脂存在的時間當然越少越好。建議有條件的話盡量在暴曬後三小時內清洗頭髮。如果條件不允許,那麼晚上回家一定要洗頭,這是底線,如果你不想頭髮迅速腰折的話。
  6.燙染前先為頭髮支起保護膜
  既然染後要護理頭髮,染前當然也要,這樣可以先為頭髮支起一層保護膜,將燙染的傷害進一步減少。記得當年在為頭髮做了護理之後,因為演出需要而燙染了頭髮,結果卻發現同樣的產品同樣的髮型師,相較以前頭髮狀況更好,而且頭皮緊繃感也少了很多。因此建議大家在做燙染之前,無論是去美容美發沙龍做頭髮護理也好,還是自己在家敷發膜也好,總之,先為頭髮打造一個保護層,來減少燙染傷害。7.在對的時機梳頭
  在洗頭前梳頭是OK的,可以起到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而對平日梳頭成習慣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在洗頭前梳頭是OK的,可以起到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而在洗頭後則一定要注意等頭髮完全干後再梳頭,因為濕發十分脆弱,在此時梳頭的話很容易導致頭髮斷裂、脫落。因此淋雨或者洗頭後建議大家先用毛巾吸乾頭髮水分,然後等頭髮自然干後再梳頭。

11個細節 輕鬆拯救「腰」折青絲

  8.量發定制你的梳子
  現在什麼都流行「量身定制」,梳子當然也不能例外,也應該根據頭髮長度來「量發定制」:短髮的人應該選擇梳齒長2.5~3厘米的圓筒梳;中長髮應該選擇齒長3~4厘米的圓筒梳;長髮的人,則應該選用齒長4厘米的圓筒梳。適合的梳子才能防止頭髮因為摩擦而斷裂。另外,對的梳子一定要是圓頭、天然鬃毛的,才能防止梳子對頭髮造成不必要傷害。
  9.梳子每日清潔3天消毒
  大部分媒體都只是告訴大家梳子要定期清潔,然而這個期是多久呢?專家告訴我們,最好每天梳頭時都能順手用清水清洗一下梳子上的灰塵和纏繞的頭髮,並且每3天用酒精為梳子消一次毒,讓頭皮頭髮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10.夏日仍護髮 放到洗前來
  不少人都擔心洗髮後再護髮在夏天會有油膩、負擔的感覺,也因此在夏天不愛用護髮產品。所以,新的方向應運而生:洗前護髮。這樣的優點是護髮後能用洗髮水清潔頭髮,能在護髮的同時也讓頭髮足夠乾淨清爽,讓頭髮在炎炎夏日也得到足夠滋養,遠離「腰折」。

  11.心情愉快 頭皮減壓
  要知道,人身上的任何細節總是與身體本身分不開,因此,我們還要從心情、生活習慣等方面入手從內在強化頭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保持心情愉快,心理壓力會增加頭皮表面的壓力,讓頭皮變得緊繃敏感,也讓頭髮變得更加容易斷裂、掉落,所以無論通過什麼方法,讓心情愉快點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