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重新擁有一頭亮麗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才能重新擁有一頭亮麗秀髮←◇

2012年04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才能重新擁有一頭亮麗秀髮

  秀髮佳人第一步:吃些對頭髮有益的食品
  那些滋養頭髮的食品(如果你吃得比擦得多)能夠幫你獲得富有光澤和彈性的秀髮。
  富含歐米加3和6基脂肪酸(EFAs)的食物。缺乏主要油脂會表現為頭髮脫落、喪失活力、頭皮屑過多和斷髮。以上症狀的出現是因為EFA是人體細胞中的關鍵成分,而且人體需要它們來負責荷爾蒙的平衡以及神經細胞的絕緣。多油的魚類(例如金槍魚、鯖魚和大馬哈魚)含有歐米加3;胡桃以及黑綠葉類蔬菜也含有此類脂肪酸。而歐米加6則可以在堅果和種子(特別是亞麻子)、芝麻油以及櫻草油裡找到。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它們不僅能使歐米加油脂在人體中進行轉換,還能為頭髮提供蛋白質。黑麵包、黑米、燕麥和蛋類都含油維生素B。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黑綠葉蔬菜和鋅(豆類以及貝類當中都含有鋅)都有助於去除頭屑,對頭髮的生長也起著至關緊要的作用。
  富含維生素C和貝塔胡羅卜素的食物,像是.柑橘類水果和胡蘿蔔。這些食物都有助於保護頭髮和促進頭髮的生長。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例如鱷梨、花生醬),能夠讓頭髮散發迷人光澤。
  秀髮佳人第二步:保護你的頭髮不受周圍環境的傷害
  陽光中的UV射線能夠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讓你從靚發女神變為滿頭亂草。
  為了使經常受到陽光熱吻的頭髮呈現最佳狀態,就需要幫它防曬。皮膚用的防曬霜對頭髮無效,因為它們需要有活細胞才能生效(如果你不知道,我現在就來告訴你這件有趣的事情——頭髮其實是沒有生命的)。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專家建議使用含鋅或鈦氧化物的物理防曬產品,因為這兩種成分能夠反射有害射線。即使塗了防曬油,還是要記得戴帽子!
  游泳時為防止頭髮脫水(通常是由海水和/或氯造成的),下水之前先給頭髮塗上一層防水的護髮劑。要使用含有甘油或原油的產品,因為它們可以保護你的頭髮,防止水的侵蝕。
  秀髮佳人第三步:學會正確的洗頭方法
  什麼?我聽到你大叫了。你早就知道該怎麼洗頭髮——不過,真的嗎?美發師們講,人們犯的頭號錯誤就是用的洗髮水太多。初學者們可以瞭解一下,洗髮劑是一種清潔劑、香水以及水的混合物,設計用來清除頭髮表面的油脂、灰塵和其他髒東西。某些牌子的洗髮水還添加了角蛋白,使你的頭髮感覺有光澤、有浮力,還有一些牌子還含有使頭髮增粗、蓬鬆的成分。要選就選一種既適合你的髮色、髮質,又能「對症下藥」的洗髮水。
  按摩頭皮。這不僅刺激毛囊,帶來全身的快感,改善血液循環,還能擺脫頭油和皮屑的煩惱,繼而防止毛孔堵塞,促進頭髮生長。按摩要在使用洗髮水之前或塗肥皂的時候進行。
  我們洗頭時都是一遍即可,而且洗髮水的用量,只要跟十便士硬幣差不多大小的一團也就足夠了(如果你的頭髮很長可以再多一點)。即使你的頭皮很油,使用較多的洗髮水只會使頭皮分泌的油脂更多,而不是更少。
  徹底洗淨。也就是說,要真正的洗乾淨,不是只到沒有泡沫為止,而是要到你聽到你的頭髮發出吱吱聲為止。
  秀髮佳人第四步:正確護髮
  護髮劑的作用主要是為頭柱加濕,對各種髮質以及受損的頭髮都是效果奇佳。
  如果你的頭髮額外乾燥或受到嚴重損害,洗完頭髮之後,除了你平時使用的護法劑之外,不妨嘗試一下leave-in的護法劑。
  深層護理,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頭髮需要額外幫助,你可以每兩周給它塗一次「面膜」。專家建議最好是使用含有泛酰醇(維生素B5)的產品,泛酰醇可以滲透發柱,使你的頭髮富有光澤。
  每次護理後都要徹底洗淨頭髮(使用洗髮時同樣的技巧)。
  秀髮佳人第五步:正確的干發方法
  怎樣把頭髮弄乾會直接影響到頭髮的外表和狀況,所以一定要小心伺候。
  吹乾前要等一下。你有沒有注意過,美發師們總是等你的頭髮干到一定程度才開始將它吹乾?這可不關時間的事,而是因為他們知道八成干的頭髮在吹乾時受到的損傷比較小。
  用手將頭髮上的水拍去,把頭髮拍干;不要用濕毛巾擦頭髮。用毛巾拚命的擦只會把濕著的頭髮攪得一團混亂,變成一蓬亂草,梳理時頭髮很容易被拽斷。
  慎用熱風。想想每次如果每次洗完手你都會把雙手置於熱氣中吹乾會有什麼後果。你的手不用多久就會變得皸裂、敏感和乾燥。那麼切記你的頭皮也會產生相同的反應。將你的吹風機關小一些,用冷風檔將頭髮吹乾。這不僅能讓頭髮變得蓬鬆還能保護你的頭皮。

  干發之前要用護髮劑。頭髮在被吹乾時會喪失三分之一的水分,但只要你事先塗上護髮劑保護頭髮,熱風反而有助於增進頭髮的健康,因為它能迫使保濕因子滲入髮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