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護髮6招遠離頭屑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護髮6招遠離頭屑困擾】∞

2012年04月25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是頭發問題出現最頻繁的時期。隨著氣溫下降,風沙增多,空氣中的水份越來越少,人們的頭髮也越來越乾燥。不少人被頭皮屑、斷髮、脫髮等現象所困擾。

  妙招1 堅持做發膜 秋冬空氣質量下降、風沙頻率增多,很多有害物質會黏附在頭皮和頭髮上,產生最直接的傷害。所以最好採用滋潤型的洗護產品,一些柔絲精華的護髮膜也應該從這時候起注意使用,它可以提供修復髮絲所需要的營養,並長效鎖住水分。
  可以選擇含有燕窩、輔酶Q10、角蛋白、核桃粒、透明質酸、維他命B5、蜂蜜等成分的針對性發膜,不僅能深層清潔頭皮,祛除毛囊阻塞物、角質及死皮等,並且能深層滋潤秀髮、改善髮質、散發光澤。同時具有防曬功效,為頭髮增加有力的保護。
  妙招2 使用營養液 含有綜合草本維他命成分的營養液不僅能柔順髮絲,而且能深層滋養頭皮,減緩皮層老化使其恢復活力,並且還可以幫助頭皮更有效的吸收其他產品。營養液使用比較方便,可以在專業健發機構進行處理,也可以在家裡自行護理,隨時隨地用它來為頭髮補充營養。
  妙招3 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秋季人體對水分的需求遠遠大於其它季節。同樣頭髮也一樣,身體得到充足的水分後,頭髮也可以分到一杯羹,減輕乾燥程度。 多食蔬菜少食肉類,減少對油脂的攝入,是內調的重點。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而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
  妙招 4 勤按摩 按摩對疏緩頭皮經絡有很重要的作用,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頭皮按摩簡單易行,在辦公室、旅途中,隨時可用雙手十指肚輕敲頭皮,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每次5~10分鐘。堅持一段時間後,會對頭皮屑、掉發等問題有明顯的效果。

  妙招5 善用精油 不同的精油會對頭皮產生不同的特殊功效,如茶樹精油可緩解頭皮油脂分泌過旺;迷迭香精油、肉荳蔻精油可刺激頭皮毛髮生長;百里香精油、雪松精油對減輕頭皮屑、掉發現象有很好的效用;而依蘭精油則可增亮髮色。可根據不同的需求選取。每天抽出10分鐘左右的時間,對頭皮進行精油按摩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妙招6 頭皮SPA 頭皮SPA是專業的健發之道,包含頭部洗護、按摩、保養等多重細緻、專業的呵護,不僅是護髮、養發,更能有效的解決頭皮問題。只有頭皮健康,頭髮才可能真正健康。如果日常就注意護理自己的頭皮,會減少很多頭發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