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面護理陶瓷燙後的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全方面護理陶瓷燙後的秀髮←¤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全方面護理陶瓷燙後的秀髮

  美發界有人形容陶瓷燙猶如「煎蛋」,利用陶瓷緩緩導熱,卷度不像傳統金屬棒般生硬,而是很自然地形成活潑而浪漫的卷髮和波浪,使顧客可以用手指來隨時、隨意地變換成自己喜歡的髮型。經過陶瓷燙後的「卷卷」,漂亮、自然又有彈力,可以保持3—4個月。
  陶瓷燙髮儀的構造及原理
  陶瓷燙髮儀是運用加熱陶瓷棒釋放大量紅外線,產生熱量的原理來使頭髮捲成波浪形.卷髮棒是用陶瓷材料做的,裡面裝有PTC發熱體,將發熱體供電加熱時,陶瓷棒表面也逐漸加熱,可以在5分鐘之內使表面溫度達到120—160ºC,這時陶瓷棒就放射出大量的紅外線和熱量,使頭髮內部受熱,開始形成卷髮。
  應注意的問題
  基本上陶瓷燙的過程與離子燙相似,只要髮型師操作正確,比起傳統燙髮較不傷害髮質。但是應注意:在燙後48小時內不能用風筒吹、拉直,否則會讓髮質加倍折損。另外,由於短髮容易漏卷,因此短髮者並不適合嘗試陶瓷燙。
  燙髮養護
  燙髮雖然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美麗方式,但燙髮用的化學藥水容易損傷頭皮,加上電熱處理,會使頭髮變黃、變脆、折斷脫落,從而引起頭髮的一系列問題。
  建議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護理燙過的頭髮:
  1、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發,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發花的牢固性。
  2、定期鋦油
  每隔一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鋦油護理,在鋦油護理時將鋦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頭髮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3、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4、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