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節如何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季節如何護髮】●

2012年05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同季節如何護髮

  春天的氣候使頭髮的水分和油分容易蒸發。當頭髮乾燥時,不僅無光澤,彈性減低,而且由於頭髮與空氣、織物摩擦產生靜電吸引,使頭髮吸附塵埃而變髒,影響皮脂分泌,加快角質脫落,至使頭皮發癢、脫屑或引起不同程度的脫髮。這時可採取以下護理方法:使用護髮素,護髮素中含有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髮外表活性物分子定向排列,頭髮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形成一層抗靜電的保護脂,使頭髮濕潤、柔軟,增加美感;使用植物油,先把頭髮洗乾淨,然後用一湯勺植物油均勻地塗擦在頭髮上,用烘熱的塑膠頭套套在頭上,約20分鐘後取下頭套,再徹底洗頭一次,把油漬洗淨;使用洗髮香波,香波為中性,對頭髮及頭皮刺激性較小,洗後頭髮光亮,容易梳理,並留有宜人的芳香。切忌用純鹼洗頭,純鹼刺激性較大,會加速頭皮細胞角化,產生皮屑,使頭皮發癢,頭髮乾燥無光,脆弱易斷。春季,一般每週洗頭一次為宜,過勤易傷頭髮。
  夏季,汗液和皮脂腺皮脂分泌增加,為保持頭髮的清潔,可增加洗頭的次數,一般可3~4天洗一次。同時,夏季游泳機會多,要加強頭髮的護理,每次游泳後最好用香波洗頭,然後用營養發膏,以保持頭髮的光潔和彈性。

  秋末冬初,人的頭皮分泌物減少,頭髮變得蓬鬆乾燥或脫落。因此,這段時間最好暫停燙髮,用柔和的洗髮劑洗髮,配用梳理劑,然後搽一些營養性的發乳或發蠟。如果頭屑多,可用去頭屑的洗髮劑;如果脫髮多,可一天按摩頭皮2~3次,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脫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