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護理小常識 去屑之旅大掃盲↖⊙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護理小常識 去屑之旅大掃盲↖⊙

2012年05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皮屑是很多人在日常頭皮護理中最常見的問題,「去屑」話題看似尋常,去屑產品也著實繁多,然而關於去屑的迷思卻也不少。巴黎卡詩為你追根溯源,期待去屑之旅撥雲見日的終極答案!
我們通常所謂的「頭皮屑」根據其成因分為兩類:由真菌(學名: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局部頭皮細胞代謝加劇而引起的脫屑症狀,才能稱之為「頭皮屑」;而由於頭皮敏感(天生的敏感性頭皮或者使用致敏產品導致)產生的皮屑,稱之為「敏感性脫屑」。根據不同的成因,應該選擇不同的洗護產品。很多消費者使用去頭屑產品,但是其頭屑問題長期得不到改善,也許正因為頭屑的本質是「敏感性脫屑」,而這種情況下,應該使用舒緩頭皮的洗護產品。
  頭皮健康小常識  一般我們可以通過觀察脫落的皮屑,判斷個人的頭屑成因。真菌感染引起的頭皮屑:塊狀、局部出現(額頭、頭頂或後腦勺較多見)、洗完頭隔天才會出現。敏感性脫屑:粉末狀、全頭均有脫屑症狀、洗完頭立即出現。若皮屑性狀兼具上述兩類症狀的特性,看個人情況符合哪一類特性居多,那麼就歸類於哪一種皮屑。  一般頭皮的新陳代謝速度是2-3周,感染馬拉色菌後,代謝速度會提升到7-10天。由於馬拉色菌是通過空氣傳播,當人體抵抗力較弱時,會容易感染。敏感性頭皮普遍存在於都市人中,快節奏的生活、不健康的飲食和睡眠習慣都容易引發頭皮敏感,通常敏感頭皮較緊繃,且伴隨瘙癢、紅疹等症狀。如果用手按摩頭皮,感到頭皮沒那麼靈活,需及時使用舒緩產品,防止敏感情況越發嚴重。  頭皮健康知識問答  Q:從頭部脫落的皮屑一定是頭皮屑?  A:頭部皮屑的脫落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頭屑,或頭皮敏感引起的脫屑,亦或是其他皮膚部位的炎症引起的連帶現象。  Q:頻繁清潔能減少頭屑?  A:清潔完後,當下的頭屑會減少,但是由於真菌感染,細胞新陳代謝率的加劇,頭屑長生的速度和量是不會改變的。因此,選擇正確的清潔產品才是解決頭屑問題的關鍵。  Q:頭屑的產生和我使用的產品有關?  A:除非是產品致敏,導致敏感性脫屑,頭皮屑均由於感染真菌(學名:馬拉色菌)。使用過度滋養或清潔力過強的產品,不會引起頭屑問題。  Q:選擇正確的去屑產品,頭屑便能不再來?  A:導致頭屑問題的真菌是通過空氣傳播的,被感染的人群是由於自身缺乏某種抗體,或抵抗力下降。因此,頭屑的治療在選擇正確產品的基礎上,更應該注重長期的維持和保養。
  Q:活性炭去屑?鹽巴去屑?  A:活性炭的去污力眾所周知,鹽巴亦具有殺菌功效,然而這兩種成分都不具備殺滅並抑制馬拉色菌的功能,因此無法真正達到去屑目的。

  Q:必須定期更換去屑產品,才能達到長效去屑目的?  A:頭屑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對於有去屑需要的消費者,選擇普通產品,可能在初期會有一定的效果,然而其配方不能達到長期殺滅並抑制真菌滋長的效果,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便覺得效果甚微。因此,還是要選擇專業線產品,從根本解決真菌感染問題。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