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令秀髮變得有質感←⊙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令秀髮變得有質感←⊙

2012年06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令秀髮變得有質感

  ◆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首先,在洗髮精的選擇上,許多人會認為依照自己的髮質來選擇洗髮精即可,但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洗髮精會直接接觸到頭皮,而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與毛髮的組織、結構全然不同,因此頭皮與髮絲應該分開來保養。
  頭皮就像肌膚一樣,既可顯示內在的健康情況,又能抵抗外在的侵略,因此擁有健康的頭皮,是創造完美秀髮的基礎。許多頭髮不健康者,往往都是頭皮先出了問題。處在健康、平衡狀況下的頭皮,才能抵抗細菌、排除毒素以及適應溫度變化而自我調節。
  像是頭皮屑患者,便是頭皮受到皮屑牙苞菌的感染,使頭皮加快脫皮速度,而導致頭皮屑產生。因此,消費者應該針對自己的頭皮而非頭髮性質,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而髮絲保養的部分,則應交給潤絲與護髮產品。
護髮令秀髮變得有質感

  目前,坊間的洗髮精大概可簡單區分為干性、中性及油性等,消費者可以先判斷自己的頭皮是屬於哪一類再來選擇。而判斷自己的頭皮屬性其實很簡單,如果你的頭皮沒有異常病症的話,通常與臉部肌膚的類型不會差距太大。而市面上所推出的「受損髮質專用洗髮精」與「2合1雙效洗髮精」,其實這一類的產品效用並不見得較好,因為這一類的洗髮精是針對髮絲設計,但其中的潤絲成分會直接接觸頭皮,如果是油性頭皮者,可能就會加重頭皮的負擔而使出油狀況更為嚴重,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三思。

  那麼,頭髮受損者又該如何重建秀髮呢?在洗髮精的選擇上,還是應該依照頭皮的屬性來決定,如果想要加強髮絲護理,可以選擇比較滋潤的潤絲產品或護髮產品即可。至於頭皮屑患者,可以選用藥性洗髮精,但最好也不要用雙效合一的產品,以免增加頭皮負擔,事倍功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