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防止氯氣和海水傷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3招防止氯氣和海水傷頭髮▉◤

2012年09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游泳很有趣,但是你的秀髮可能並不這樣想。我們都知道泳池中含有氯氣等對皮膚和頭髮有傷害的物質,很容易令染好的頭髮掉色。
海水中的鹽分同樣容易令秀髮乾燥脫水,變得暗黃乾枯。我們教你3招,如何保持你夏日戲水的完美髮型,還能避免出現頭髮粗糙等後續問題。
  用淨水沖洗頭髮
  保證下水前後都要用自來水(沒有的話用礦泉水)沖洗頭髮。下水前沖洗是為了防止那些化學物質附著在你的頭髮,為什麼?把你的頭髮想像成一塊海綿,如果已經吸飽了乾淨的水分,那吸收髒水的數量當然要少得多。從水中起來以後沖洗頭髮是為了第一時間把頭髮上附著的有害化學成分沖洗乾淨。

  給頭髮和水製造障礙
  鑽到水裡之前先給頭髮抹點護髮素,讓頭髮和水之間留點空間(同樣,干家務活之前先抹點護手霜能保護手部皮膚)。不過早有護髮品牌想到了這一點,推出了專門在游泳戲水時候使用的護髮素。比如專業護髮品牌Philip Kingsley和PoolHead Invisible都有「泳帽護髮素」(Swim Cap)產品,它們可不是真的泳帽,而是能像泳帽一樣保護你頭髮的護髮素。除了能中和泳池中普遍存在的氯氣,還能防止海水(鹽分也會傷害頭髮)、陽光對頭髮的損傷。 戴個泳帽

  最為安全的辦法當屬:先用淨水沖洗頭髮,然後抹上護髮素,最後戴上泳帽。這樣的三重手段是對頭髮的最高級別呵護。當然你可以選擇Speedo那種運動員型的毫無裝飾的泳帽,不過,就算是游泳也不能放棄有型,所以為何不選擇一款vintage款的泳帽呢?搭配今年流行的復古泳衣,絕對是海灘亮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