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驟呵護你的飄逸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四步驟呵護你的飄逸長髮◣⊙

2012年12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何護理長長的秀髮?洗髮前先按摩頭皮,洗髮水要挑選契合頭皮類型的,洗頭時要注意控制水溫,吹風機不要用過熱檔,吹頭髮時離頭皮8cm以上。做到這些,就算秀髮再長,也不擔心會出問題了!
呵護秀髮的四個步驟:
  第一:洗前按摩頭皮
  正式洗髮前,用專門的頭皮護理產品按摩頭皮,能幫助因壓力或束髮而緊繃的頭皮獲得舒緩,也能起到抑制頭皮過量出油的效果。按摩建議在干發上進行,並且一定要用指腹部位,絕對不能用指甲去摳頭皮哦。按摩時,遵循由下往上的順序,以螺旋狀按摩,促進血液循環。以每天洗髮的頻率,頭皮按摩每週2~3次,最為理想。
  第二:挑選洗髮水
  挑選洗髮水時,最重要的考量是這款洗髮乳與你的頭皮是否契合,洗髮水首先要能清除頭皮的油垢汗液分泌,其次才是去除髮絲上的造型產品殘留物和灰塵,所以干性髮質油性頭皮的人,其實要選擇適合油性髮質的洗髮乳,至於頭髮的乾枯、枯黃等問題,則可交由潤發產品去改善。
  第三:你真的會洗頭了嗎?
  洗髮前一定要先梳發,梳開糾結的髮絲,長髮一定要先從發尾開始梳理,才不會對頭髮造成不必要的拉扯和損傷。接著把頭髮用水沖到完全濕潤,再將洗髮乳在手心加水稀釋洗髮乳揉搓起泡,不要將洗髮乳直接倒在頭皮上,然後將頭髮當成起跑機,這樣會刺激頭皮。最後沖洗時的水溫,不宜過冷或過熱,水溫約40°C,接近人體體溫最理想,同時記得最好使用花灑型龍頭,水柱力量太大的話,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第四:把吹風當成舉啞鈴吧
  洗後的頭髮,不要馬上吹風,先用乾毛巾輕拍、包裹,將水分吸去一部分,再用吹風機吹,先吹內層頭髮,再吹外層,不要開到強熱檔,盡量用低溫吹風,同時吹風機距離頭皮要至少8cm以上,並且建議左右換手,這樣能幫助鍛煉不常使用的內臂肌肉噢。
  Tips:你必須知道的染燙+造型後續保養
  1.避免造型產品殘留在頭髮上,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勤快地做好清潔工作。和肌膚需要卸妝的道理一樣,如果你今天有使用造型品,當晚就一定要徹底清潔頭髮,注意在洗頭前要先把頭髮梳開,之後先利用溫水大肆沖掉造型品,接著再用使用洗髮水進行正常的清潔步驟即可。另外,市面上亦有專門清潔造型產品的深層清潔洗髮水,需要時可隔個星期使用,避免殘餘物傷害髮質。

  2.想修護已受損的染燙髮質,應先從洗髮開始著手,選用具有高效滋潤補濕作用的產品,特別是專為染燙秀髮設計的洗護系列,它們蘊含萬億微米粒子承載多種果類萃取物與Vitamin B5,能立即深入髮絲,補充水分與養分,迅速地讓髮質回復水潤亮澤。
  在造型時,你不妨塗上一些精華乳,配合按摩,這可令髮型更加燙貼,散發出健康的水潤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