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頭發問題家長6大疑惑↙▓ | 台灣美容網

 

A-A+

▓↘寶寶頭發問題家長6大疑惑↙▓

2013年02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寶寶頭發問題家長6大疑惑

  問:我家寶寶頭髮卷卷的,雖然很可愛,但我奇怪的是,我和他爸爸家族中沒有人是鬈發,為什麼寶寶的頭髮會是卷的呢?
  答:這可能存在以下兩種情況:1、受某些原因影響,導致寶寶遺傳基因發生變異造成的。 2、鬈發綜合征。這是一種隱性遺傳疾病,患者大多是男孩,因體內缺乏銅而發生進行性神經變性以及頭髮卷益。有這種情況的寶寶在出生時頭髮的色澤和髮質都很正常。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會逐漸變得短而粗,顏色淺淡且捲曲,並伴有神經系統症狀,如抽搐、智能遲緩等,而且逐漸加重。
  母嬰提示:鬈發也有隔代遺傳的。如果不是遺傳因素引起的鬈發,最好帶寶寶去醫院做一下檢查,以確定原因並及早採取相關措施。
  問:總想把寶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是很少看到小孩專用的造型產品,大人的產品可以給寶寶用嗎?
  答:雖然有寶寶專用的造型類美發產品,但這只有在專門給寶寶美發的店裡才能夠買到,平時並不多見。如果給寶寶使用大人的造型產品,就要選擇不捨酒精、香料的,也可以用嬰兒。
  問:剃光頭能不能讓寶寶的頭髮長得快一些?
  答:剃光頭並不能改變頭髮的髮質和生長速度。在剃過光頭後,頭髮一旦長出來就很容易被發現,因此會有一種生長速度較快的錯覺,但實際上並不能起到任何改善作用。而且少了頭髮的保護,頭皮毛囊就很容易受到外部刺激,造成頭部的創口和受傷,從而使得寶寶頭部皮膚破損,影響到毛囊組織的正常生長,嚴重一點的,還會永久性地「禿」那麼一塊,所以,最好不要用剃刀給寶寶剃光頭。
  問:給寶寶選擇洗髮用品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答:大人用的洗髮水中含有香料、著色劑等成分,會傷害到寶寶的頭皮,因此,給寶寶洗頭時應選用純正、溫和、無刺激的嬰兒專用洗髮液,最好是容易起泡沫的。並且,洗頭髮時要輕輕用手指肚按摩寶寶的頭皮,切不可用力揉搓頭髮,以防頭髮糾結。
寶寶頭發問題家長6大疑惑

  問:寶寶的胎發該如何保存?
  答:保存寶寶的胎發要選密封的盒子,否則比較容易發霉,要是做成胎毛筆就可以永遠保存了,製作胎毛筆的價格從幾百到一千多不等,一般是根據筆桿的價格而定的。如果不想做成筆,也可以試試以胎毛畫、胎毛刺繡等其他方式保存,爸爸媽媽可以在網上查下,先瞭解個大概再作決定。

  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寶寶的頭髮長得更好?
  答:要使寶寶的頭髮長得好,首先要注意營養,這項任務在媽媽懷孕時就要進行了。孕媽媽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寶寶出生後,媽媽在哺乳期也要繼續注意營養,可多吃一些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B族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這些營養物質可以通過乳汁進入寶寶的體內,寶寶吸收後,頭髮自然會長得更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